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今年年底88县将全部通高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3 11:47:47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天,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去年贵州累计完成公路水路投资1185亿元,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002公里,已有79个县通高速。今年,贵州交通基础设施将力争完成1250亿元投资,将建成高速公路1100公里以上,使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100公里,同时实现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通高速公路。

  2014年新增11个县通高速

  去年,贵州累计建成721公里高速公路,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002公里,新增了11个县通高速公路、通高速公路的县目前已达到79个,形成了10条高速公路出省通道。去年同时启动了“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特色景观式和绿色长廊式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

  此外,去年开工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共计2236公里,其中建成585公里,建成通村沥青(水泥)路1.4万公里、县乡道改造1312公里,建制村通畅率达63%。

  水运建设上,建成乌江渡-龚滩、三板溪库区航运工程,新增四级航道431公里,高等级航道达701公里。

   2015年88个县将实现全部通高速

  2015年是贵州实施“高速公路和水运建设三年会战、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攻坚、‘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为此,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将2015年确定为“全面冲刺年”和“效能提升年”。

  今年贵州将大力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文明(廉洁)交通”五项行动,加快建设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1100公里以上,同期实现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通高速公路,新建成5个高速公路出省通道、形成15个高速公路出省通道。

  此外,还将建成二级及以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1800公里;新建成8个国省干线公路出省通道,12个二级及以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出省通道。建成通村沥青(水泥)路1.5万公里、县乡道改造项目372公里。

  同时建成乌江构皮滩水电枢纽翻坝运输系统工程,建成思林、沙沱水电站通航设施,实现乌江通道全线通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3至4日贵州气温继续回升 温度最高达20度
下一篇:贵广高铁打破贵州元旦旅游淡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