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黄云龙:热心为民的户籍民警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5 13:29: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有这么一群普通的民警,从事着一些普通的业务工作,他们擦亮公安机关的窗口,他们默默地为民、便民,以独有的工作方式践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黄云龙,就是一位“窗口”民警,一名普通的户籍民警。


工作中的黄云龙
 

  本网讯 (记者 陈合敏)有这么一群普通的民警,从事着一些普通的业务工作,他们擦亮公安机关的窗口,他们默默地为民、便民,以独有的工作方式践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黄云龙,就是一位“窗口”民警,一名普通的户籍民警。

  户籍事是大事

  黄云龙,男,1980年出生,贵州省司法警官学校毕业,大学本科,法律专业,2010年5月到宣威派出所工作,负责户籍管理工作。

  户籍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黄云龙在麻江县公安局宣威派出所工作4年,一直从事派出所户籍管理工作,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在4年的工作中,兢兢业业、热心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理户口、身份证等业务,一年365天无论早晚只要群众有需要,都会为群众办理好相关户口问题,是真正的急老百姓所急。
 


 

  心系群众事

  2011年3月的一天晚上23时许,一群众找到派出所,对值班的民警说想找一下黄警官,值班民警问他说有什么事,他说他的女儿即将要报名参加高考,但女儿的民族与父母不一致,需要更改,第二天就报名结束了,对于农村的孩子来说在高考时少数民族照顾分非常珍贵,也非常重要,值班民警及时联系了黄云龙警官,黄警官知道此事后一边赶到派出所为困难群众整理户口材料,并及时联系派出所领导及上级部门领导,在第二天早上为群众更改好了民族成分,群众感叹真实热心的好警官。

  上门服务真心事

  2014年9月宣威镇腊白村群众反映在腊白村一半坡山有一62岁老人,因疑患麻风病,村民害怕,黄警官听说后及时查找户籍材料,经查,该老人由于父母早过世,没有办理户籍登记,属辖区常住无户籍人员。户籍警官黄云龙及时带队现场走访,并与疾病中心人员联系,经诊断该老人确系麻风病人,根据关爱麻风病人的关爱精神,及时为该老人办理了户口和身份证,并联系相关部门给该老人办理了养老保险及农村特困低保补助。

  用行动诠释使命

  没有追捕犯罪分子的惊心动魄,没有破获疑难案件的欢呼雀跃,没有调解完纠纷的轻松喜悦,只是业务在手上的一遍一遍重复,只是不厌其烦的对政策进行解释,只是面对情绪激动群众的一个微笑。黄云龙每天面对着形形色色的人员,纷繁复杂的各种户籍问题,他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语言诠释着一种信念和坚持,他或许不是一个好儿子,因为他忙于工作至今未婚。但是,能得到群众的认可,能让群众满意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过得硬的战士”——王运全
下一篇:每周人物 小小打银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