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过得硬的战士”——王运全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30 12:53: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王运全系从江县光辉乡加叶村人,是来自月亮山大山深处的“兵王”,被国家军委副主席称赞为——过得硬的苗族战士。

 

  本网讯 王运全系从江县光辉乡加叶村人,是来自月亮山大山深处的“兵王”,被国家军委副主席称赞为——过得硬的苗族战士。

  王运全现服役于南京军区某集团军部,他曾3年“追梦”,锲而不舍,三度报名进行征兵考试才得以通过入伍。

  训练场上,王运全生龙活虎、甘苦训练,实战中,他冲锋在前、一心为民为国。在平瑞村山火事故中,王运全和战友们身处火海奋力扑灭火魔,保护了国家和群众的财产。在帮助停洞镇架里村群众引水抗旱战斗中,冒酷暑连续作战15天,彻底解决了村民们喝水用水靠肩挑背驮的历史……






 

  在一次参加连队开展的军事科目演练中,经过层层选拔他被列入“特战小组”。演练中,他出色过硬的本领使他在表演中格外引人注目。就是这次军事科目演练,成为了王运全终身难忘的记忆。那天军事科目演练结束后,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来到王运全面前亲切地握住他的手说:“过得硬的苗族战士!”


 

  当年,王运全在演练中荣获个人三等功,并光荣入了党,还被南京军区授予“爱军精武先进个人”殊荣。据了解,部队将把王运全作为一个典型加以宣传,号召大家向他学习。(柴世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专访黔东南首家自闭症机构创始人——胡亚荣
下一篇:每周人物 黄云龙:热心为民的户籍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