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吹响关爱留守学生行动新号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4 07:54: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丹寨县大量的农村闲置劳动力迅速向城市转移,一大批农村劳动力纷纷到异地外出务工,他们的孩子留守在老家,只能由祖辈、同辈和学校代为照顾。丹寨县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广泛发动教师力量,动员广大教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理性和带着奉献的精神,开展关爱行动,吹响了关爱留守学生行动号角。

  据了解,该县共有公立中小学(含幼儿园) 46所,农村留守学生达7736人,8月17日下达全县各校共计2100余名教师任务清单,每位教师结成帮扶在1至7人之间,开展走访调查工作,重点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存在的困难、监护人动向、身心健康状态等基本信息。根据走访了解的情况,以各校为单位建立帮扶学生基本信息台账,县教科局负责建立全县学生信息总台账,全面掌握每个学生家庭背景、思想表现、日常行为等。记录成长发展过程中的有关评价,并有针对性开展帮助心理辅导、学习辅导、生活关爱、亲情聊天、代理家长、解决困难等服务,让远方外地务工的父母放心!

  下一步,重点做到“五个一”关爱行动:即给每个学生建立一份成长档案;每月挤出一课时与学生交流;每月与学生父母通一次电话;每学期联系走访一个学生家庭;每学期敦促学生至少写一封亲情信。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健康成长放飞了希望。(杨新量)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丹寨纪检监察干部捐款助9名贫困生圆大学梦
下一篇:丹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