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广高铁基本运行图安排16对动车组 贵阳北到广州南4小时9分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1 10:06:57  来源:  


昨日凌晨7点45分,动车徐徐进入贵阳北站

  记者昨日获悉,成都铁路局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昨日起正式施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贵广高铁客运专线动车组将开行16对动车,并且还将增开一对贵阳北到广州南的大站车,中途不停站,全程运行只需4小时9分钟。这下子,贵阳到广州的距离真的从原来的20多小时缩短至4小时了。

  据了解,贵广客运专线动车组开行方案设计了基本运行图和高峰期运行图。基本运行图安排16对:贵阳北至广州南间开行10对动车组,贵阳北至南宁间开行2对动车组,贵阳北至桂林北间开行2对动车组,贵阳北至都匀间开行2对动车组。高峰期运行图安排2对:贵阳北至广州南间增开1对动车组,贵阳北至桂林间增开1对动车组。贵阳北至广州南动车组从7:00至18:00,基本做到每小时1班。贵阳北至桂林北动车组,早、中、晚各开行1班;贵阳北至都匀动车组早、晚各开行1班。

  另外,贵广高铁还将增开一对大站车,中途不停站。具体为贵阳北到广州南D211/2次,早8:00从贵阳北开车,12:09到达广州南;广州南到贵阳北D212/2次,14:00从广州南开车,18:09到达贵阳北。平均速度203km/h,全程运行4小时09分。

  成都铁路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大站车对数少,待两线正式开通得出实测客流数据后,在有必要的情况下会增加更多的大站车。

  目前,贵广客运专线投入运营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计划年内正式开通运营,但正式开通运营时间尚未确定。贵广客运专线动车组均采用CRH2A型动车组,车次如下:贵阳北至广州南间开行D2801/10次、D2807/16次、D2809/18次等4对,贵阳北至广州南间开行D2805/14次、D2811/20次、D2817/02次等3对,贵阳北至南宁间开行D3521/4次,贵阳北至桂林北D3551/2次、D3553/4次等2对,广州南至贵阳北间开行D2804/13、D2808/19、D2806/15次等3对,南宁东至贵阳北开行D3522/3次。

  体验时速250公里


“动姐”的微笑十分亲切。

  8点整,动车从贵阳北站开出。动车驾驶室与过去的内燃机车、电力机车驾驶室布局完全不同,非常现代化。
 


动车中部有一节餐吧车,由于运行时间不长,所以一般供应的是咖啡、牛奶、糕点等食物。

二等座一排5个座椅,座椅可以前后转向


车厢运行平稳,吃早餐时杯子里的牛奶、茶水没有溢出

  12月9日上午8点整,一趟编组8节车厢的CRH2A—2333号动车组从贵阳北站开出,以最高250公里的时速在贵广高铁上试运行,仅仅1小时20分就到达从江,停车15分钟后开出,继续向南飞奔40分钟后,顺利到达目的地桂林西站,随后动车折返贵阳。

  据了解,贵阳北站至桂林西站全程452公里,用时仅135分钟(含从江站停车15分钟),8节车厢除一节是一等座车和餐吧车外,其余是二等座车,全部定员共613人。贵阳铁路机车、电务、车辆、公安、车务、工务、信号、安监等部门派出精干人员上车添乘,为动车顺利运行保驾护航。车上体验的感觉是平稳、舒适、快速、便捷。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水路交通投资年望突破20亿 客运量将逾3千万
下一篇:六盘水至重庆通航 大量开放3折特价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