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铁路暑运正式启动 7月10日起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2 13:34: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期两个月的全国铁路暑运昨天(7月1日)正式启动,各地铁路部门启动暑运方案,确保暑运期间旅客出行顺畅。



 

  今年暑运从7月1日至8月31日,共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长8.1%。暑运高峰期,铁路部门将在京沪、京广、沪昆、南广、贵广、西成等线路最大限度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伴随暑假到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重点车站客流将会大幅增加。

  重庆火车站客运值班站长陈果:重庆火车站增开30个人工售票窗口,同时,车站一共增派了100余名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售票厅,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暑运期间,旅游客流增长明显,呼和浩特局将包头至二连浩特的特快列车延长至锡林浩特,增开旅游列车3对,并对开往北京、上海、广州和东北方向的旅客列车施行扩编加挂,每天增加近万个客座。哈尔滨局首次开行到新疆喀什的旅游专列,全程运行17天,往返行程1.3万公里,为东北和西北地区的旅客暑期出行提供了新选择。

  站车服务再升级

  暑运期间,不光是客流量大,天气炎热也直接影响着旅客的出行体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暑运,重点车站的服务设施都在不断升级。

  央视记者郑连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空调通风设施,安装在北京南站地下的出租车候车区,暑运第一天,北京地区的室外温度达到了36度,但是我们在这里的实测温度比室外低了10度左右。

  旅客:我是从青岛来的,来北京前觉得这里的温度应该很热,但是在车站等车我感觉还是很舒适的。

  不光是候车区的温度降下来了,记者在地下停车场采访发现,这里不时有工作人员在测试空气质量。暑运前,北京南站10万平米地下停车场通风系统全面更换,实现了排风系统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空气质量。

  北京南站设备信息科科长高瑛:排风次数从每八分钟一次,提升到每5分钟一次。我们检测到的PM2.5的数值是在50(微克)以上,而国家规定的标准是75微克,旅客感受是比较舒适的。

  暑运期间,北京局预计发送旅客6570万人次,同比增长2.5%,北京南站服务暑运设施已经安装调试到位。进入暑运,南昌、南宁局针对气温不断升高的情况,各大车站根据客流动态,在旅客密集区域增派人员引导,避免出现长时间排队场景,并提前备好防暑药品,确保旅客夏日清凉出行。

  7月10日起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昆明方向以及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调图后,共安排图定旅客列车447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3310对。在暑运高峰期,将根据客流需要,安排460多对动车组列车随时上线运行。

  雄安新区白洋淀、广西南宁等一批车站首次开通直达香港的高铁列车,至此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由44个增加到58个;全国铁路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增开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39对,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

  重点线路运行时间进一步缩短:其中,南宁东至北京西间,运行时间为10小时59分,较现行动车运行时间压缩2小时46分;昆明至广州动车组最短运行时间7小时08分,压缩1小时42分;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间运行时间压缩25分。

  北京、上海、哈尔滨、沈阳、武汉、济南、南昌、南阳等14个城市69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进行优化调整,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请注意查收!这是一份城市高温"待机时长"预报
下一篇:全国已有43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占全部贫困县的52.4%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