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即日起至12月20日 贵州省严查教育乱收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6 13:37:54  来源:贵州都市报  

  从即日起至12月20日,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将在全省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对教育乱收费“零容忍”。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此次专项检查的督查重点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普通高中的各种择校问题,乱收费行为,高校以中外合作办学为名的乱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

  据悉,此次全省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的范围是2013年秋季开学以来,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行政部门及其事业单位的收费行为(重大的连续性乱收费行为可以追溯到上一年度)。重点督查义务教育阶段“以钱择校”、“以分择校”、“以权择校”问题,公办普通高中违反“三限”政策超出“三限”比例招收择校生收取择校费,以借读生、自费生、复读生等名义乱收费行为,高等学校违反自愿、非营利原则向学生收取服务性收费问题,以中外合作办学为名的乱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检查将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采取各学校自查,市(州)级检查和省级抽查的方式进行。市(州)负责辖区内高等院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幼儿园收费情况的检查。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将组织对各地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情况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贵州燃气服务器维护 今晚8点半起七小时内勿用气
下一篇:12月10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贵州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