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昨天路上竟然不堵 贵州各高速未现返程高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08 09:06:07  来源:  


下午5点左右,监控大屏上显示各高速路通行正常

贵阳北站进出车辆不多

  昨天是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按照以往经验会出现返程高峰,而记者从省公安厅的监控大屏上看到,除了贵遵、贵黄两条高速路的车流量稍大外,省界四大收费站出入口及其他高速路车流量都没有预期的大,而且各道路的交通情况出人意料的畅通,而且回顾整个国庆长假,虽然车流量在不断增大,但这个假期也是高速免费通行以来交通情况最好的一个国庆长假了。

  ●各个路段通行正常

  昨天,据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贵州省公安厅交管局指挥中心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6日0时至24时,全省公路累计发送旅客189万人次,较去年黄金周同比增长1.12%。全省交通安全形势总体趋稳向好。

  全省高速公路10月6日共计通行各类车辆644508辆,环比增长0.95%,同比增长30.10%;收费站出口车辆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543484辆,环比减少1.68%、同比增长35.04%;绿色通道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4572辆,其他类型车辆96452辆。

  从昨天0时至18时,除兰海高速三元站至沙文站出现局部短时缓行外,全省各路段及收费站均通行正常。上午11点左右,兰海高速遵义至贵阳方向车流量增大,三元至沙文段出现车流缓行情况,12时30分车流量回落,通行恢复正常;16时30分起受追尾事故及车流量过大影响导致车辆缓行,17时30分恢复正常。截止到昨天下午6点,全省各路段均通行正常。

  昨天记者在省交警总队指挥中心的监控大屏上看到,除了贵遵、贵黄两条高速路的车流量比平时稍大外,松坎、大龙、新寨和胜境关四大省界收费站的车流量一反常态地正常,进出站的车辆都不多,显得有些“冷清”,而且各条高速路上的通行情况都非常好,未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更没有以往国庆长假返程的车流高峰。

  直到下午5点左右,记者离开时,各路段通行都非常正常,车流量也没有预期的大,民警预计晚上有可能会出现小高峰。

  ●体验:过收费站不用“龟速”了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驾车从新添寨绕城高速公路进入贵遵路查看路上的车流情况,看到一路上的车辆并不算多,与平时相差无几。

  记者从沙文收费站调头往贵遵路贵阳北站出站,一路上见到进贵阳和出贵阳的车辆都稀少,出贵阳的车辆相对进入贵阳的要稍多一些,收费站车辆有序通过,用不着等待通行。

  随后,记者来到贵黄路,见到一路上的车流与贵遵路基本相同,车流都是三三两两的,收费站的通道大多都空着。贵新高速、贵都高速公路上的车流也不多,道路畅通无阻。

  记者观察到,往年高速免费时,车辆经过收费站处都得减速缓慢通行。而今年车辆过收费站时都不用这样“龟速“了。

  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高度室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往年车辆进出情况。该公司工作人员说,去年国庆节,贵阳北站入口车流量七天为143409辆,出口车流量为136169辆,今年从国庆节1日至6日止,贵阳北站入口车流量七天为116913辆,出口车流量为120550辆。

  “现在随着全省开通的高速路越来越多,出行可选择的道路也多,对车流起到了一定的分流作用,同时,很多车主有经验了,选择错峰出行,另外,这与今年国庆长假全省交警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以及各业主单位的联勤联动也有很大的关系。”对于今年国庆未出现大面积的交通拥堵以及出行和返程高峰的现象,一位在高速路上执勤多年的民警分析道,前几年的国庆节或者其他假期,因为高速公路免费,人们大多扎堆外出和返回,造成高速公路上堵得一塌糊涂,还出现了乘客和司机们就在路上遛狗打羽毛球的情况。可能是人们对往年堵车吸取了经验教训,提前外出、错峰出行、提前返程,这才使高速公路见不到堵车了。( 陈俊吕 曾瑶 杜高富)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出台《核心专家省管专家评选管理办法》
下一篇:绥阳打造“诗乡花海”将种植10万亩薰衣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