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假日旅游迎首日开门红 旅游总收入近11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02 10:18:48  来源:贵州日报  

  “十一”黄金周,全省假日旅游迎来首日开门红,共接待游客172.5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0.87亿元。航空进出港357个航班,乘客4.1万人次;铁路发送客运列车129列,其中增开6趟列车,运送游客15万余人次;公路运输旅客187.56万人次。

  随着我省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快进慢游体系的初步形成,多元营销体系的全域覆盖,“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出游意愿大幅攀升。各地抢抓机遇,推出精彩纷呈节庆活动,提供多样节日优惠举措,紧抓游客消费心理,拉动游客消费,全省共推出23大项40小项优惠措施,21大项53小项民俗节庆活动,助推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力争规模效益双提升。

  我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深入推进,“十一”黄金周期间,13个景区推出23个新项目、新景点,丰富游客出游选择。我省还特别推出8条“车窗风景线·最美旅游道”自驾车旅游精品线路,覆盖贵阳至湖南、广西、云南等出省通道以及我省安顺、湄潭、荔波、赤水、仁怀等旅游资源富集地区,让省内外游客出行更加快速便捷。

  黄金周第一天,游客接待量超万人的景区有:黄果树旅游景区、毕节慕俄格景区、梵净山景区、荔波大小七孔景区、遵义会址景区、开阳十里画廊景区、野玉海景区、双乳峰景区、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瓮安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区、青岩古镇景区等。

  全省各地假日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守值班纪律,保持咨询投诉电话畅通,旅游执法部门深入旅游景区(点)和宾馆饭店,受理处置游客投诉。省假日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旅游者投诉2起,均已妥善解决。省高管局、交警、高速公路公司等单位成立国庆假日路警联合指挥部,建立省市两级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发布交通路况信息,保障道路畅通,处理交通应急事件,全省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重阳节 雨水到 明后两天全省各地阴有阵雨或雷雨
下一篇:首届贵商发展大会海内外商界人士踊跃报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