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你搭台 我唱戏 和谐共建发展路 对铁路建设者慰问演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5 10:09: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慰问演出现场

   6月13日下午,成贵铁路站前施工13标段4号拌和站内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一台和谐大戏正在上演——贵州省大方县正在对铁路建设者进行慰问演出。贵州省大方县各级地方政府、成贵公司、施工单位、当地村民代表等数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推进西部大开放战略,扩大内需,成贵铁路乐山至贵阳段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该铁路贯穿云、贵、川三省,正线全长515.02km,其中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站前施工13标段,贯穿贵州省毕节市双山区的响水乡、大方县的竹园乡、东关乡、六龙镇、黄泥塘镇,全长33.068km。

  成贵铁路北接西(安)成(都)客运专线,南连贵(阳)广(州)客运专线,东接沪昆客运专线,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云贵川三省的交通条件,更将为交通闭塞的毕节市、大方县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必将为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铁路沿线的数千万人口将为此获益。成贵铁路的早日建成通车已成为当地各级政府和群众的殷切期盼。

  自去年成贵铁路开工之后,当地政府对该工程的建设极为重视,积极为工程建设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极力避免和减少对工程建设的干扰和影响。在大方车站的施工过程中,当地群众进入施工现场哄抢煤炭的现象曾一度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为此,当地政府主管领导亲赴现场部署解决此事,在加大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安排政府工作人员驻守现场,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成贵铁路的建设者——中铁十五局集团属于大型国有企业,颇具央企风范,不但施工规范不扰民,而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村民做好事,好善事。其中他们投入数百万元为几个村修路的事情在当地被传为美谈。


节目演出


十五局员工诗朗诵


小学生专心观看演出

  这次慰问演出,演出的节目有欢快的歌曲舞蹈《丁香花》、《索拉玛依恋歌》、《走进春天》、《天路》、《苗乡侗寨》、《采茶舞》等,这些歌舞为铁路建设者带来了欢乐,为他们枯燥的生活注入了活力;也有寓教于乐的小品《今天我值班》、《关爱生命》、《征地拆迁》、《补偿后的故事》等,这些小品取材于征地拆迁过程中的点滴故事,很有针对性地对当地群众进行了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


大方县委书记张瀚时讲话

  大方县县委书记张瀚时带领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观看了演出。在讲话中,他耐心地讲述了交通不便给当地造成的困难,以及广大群众渴望改善交通状况的期盼,向施工单位提出,要发扬“铁军”精神,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坑民,不扰民;向地方政府、群众提出,要全力支持和帮助铁路施工企业,为他们创造便利的施工条件,以便早日把成贵铁路建成通车。

  中铁十五局集团成贵铁路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张玉军在致辞中说:“在过去的几个月内,您们已给予我们很大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对我们加快施工进度起到了很大作用,我们衷心希望,在今后几年成贵铁路的建设期间,你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铁路建设。你们的支持将是我们动力,我们一定会想法设法搞好安全管理,严控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早日把成贵铁路建设成一条安全、优质、快速的和谐之路。”

  这次演出由大方县铁路高速公路机场建设指挥部文工队主演,铁路施工单位——中铁十五局集团的员工表演了男生独唱和诗朗诵等节目。精彩的节目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演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新)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谈生态文明建设:守住生态底线 迈好发展步伐
下一篇:贵州省举行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 考生家长实地探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