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熄灯一小时 践行低碳理念 “地球一小时”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30 11:36:57  来源:贵阳日报  


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为“蓝天自造”,人们在筑城广场上点燃蜡烛。王伟倩 摄


活动当天,来自贵州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在广场进行创意表演,呼吁人们关注
雾霾、水污染及全球变暖等环境问题。王伟倩 摄

 
  “10、9、8……3、2、1,熄灯!”昨晚8点30分,随着筑城广场大屏幕上的60秒倒计时,广场及周围的桥梁、大楼景观灯同时熄灭,市民与志愿者点燃蜡烛,共同参与2014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主题为“蓝天自造”,主要针对过去一年里备受关注的雾霾、沙尘等大气污染问题,呼吁政府、企业、市民关注环境污染和大气污染,从自身做起,采取实际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和雾霾现象,让天空恢复湛蓝、空气更清洁。

  昨日下午4点,5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活动宣传资料,倡导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前几天,我们就开始利用应急信息发布系统、商务楼宇大屏幕等媒体,播放‘地球一小时’活动宣传短片和‘蓝天自造’视频,鼓励更多市民践行低碳理念。”市低碳办相关负责人说。

  29日20点25分左右,志愿者们在筑城广场摆起了“60+”形状的蜡烛,随着大家的倒数声,20点30分,广场及周边大楼的景观灯一同熄灭,21点30分,灯光重新点亮。

  据了解,在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中,贵阳市除熄灭景观灯外,还有1/3市民积极响应,在家中熄灯一小时,与前几日同时段相比共节约22.7万度电量。(唐胜 金毛毛)

  ■相关新闻

  宣传环保理念 共建美丽贵阳

  团市委组织开展市民环保承诺征集活动

  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期间,团市委联合贵州省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通过征集环保承诺的方式,向市民宣传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号召全体市民保护大气环境、共建美丽贵阳。

  3月29日上午10点,200名青年志愿者从筑城广场出发,走向商场、车站、社区,向市民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方式和意义,让市民在“蓝天自造·我们共同承诺”的承诺征集板上写下自己的感受和名字。“每周少开一天车”、“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拒绝浪费行为”……一条条承诺体现了市民对于环保行动的理解和支持。志愿者们还通过微博、微信等将市民的签名及承诺即时分享到网络,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当天,共有2000余名市民参与活动,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共征集到环保承诺1800余条。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发布《人才需求白皮书》 医疗教育建筑类位居前三
下一篇:贵州成立公开查缉毒品机动队严打毒品犯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