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去年累计发现新复发病人188例 麻风病早治疗可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5 10:12:07  来源:金黔在线  

  如果你的皮肤突然冒出皮疹、疙瘩或者红斑、白斑,而且不痛不痒,不要忽视它,有可能是麻风病的早期症状。1月26日是第6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记者从贵州省疾控中心获悉,2013年我省累计发现新、复发病人188人,比2012年全年病人发现数减少了49.7%。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表示,麻风病可防可控,患者无需太过紧张,多数病人可治愈。

  省疾控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省累计发现新病例174例,14例复发病例,相较2012年全年374例病人减少了49.7%。在174例新病人中,男性122例,女性52例,多菌型病人129例,少菌型病人45例。儿童病人比为2.3%,2级畸残病人31例,2级畸残比为17.8%,较2012年新病人46.8%的2级畸残率下降了62%。此外,我省毕节市、黔西南州、安顺市三市(州)地区的麻风病人占全省累计麻风病人的53.6%。

  在防治工作方面,省疾控中心加强全省各级麻风防治专业人员和乡、村医生的麻风病防治知识培训,举办省级培训班3期,共培训全省9个市(州)、88个县(市、区)200余人。在乡村麻风可疑线索“零报告”制度,每例麻风报病奖金最高可达1000元。另外,与教育部门联合开展全省中、小学麻风防治知识健康课等措施。

  “麻风病是一种传染性很低的传染病,感染后如果尽早发现,并积极接受国家提供的免费规则治疗,绝大多数病人能够痊愈,不会留下残疾。”省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皮肤病防治所李所长说,希望大家理智对待麻风病,不要歧视麻风病人。(沈诗洁)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贵州福泉发生森林火灾致5名救火人员死亡1人受伤
下一篇: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值守12358价格举报电话 昼夜开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