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紧急为小学校架设供电专线 解决取暖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16:04: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学生们围在取暖炉边烤手(央广网发 李泵 摄)

  近期,贵州省六盘水地区遭遇凝冻袭击。六盘水供电局职工在除冰保电中了解到,因为长期的路面凝冻,一小学只能用洋芋汤为学生们做营养午餐,不少学生手脚都生了冻疮,学校也没有专门的取暖设备,学生们只能冒着严寒上课。当地电力部门当即决定,为小学架设400伏专用线路。

  “今天最开心了,因为教室里有了电炉子可以烤火,还穿了新棉衣还吃了最香的饭!”水城县纸厂乡高炉小学学生马举勇手捧着香喷喷的午餐盒,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1月6日,六盘水供电局的志愿者们为高炉小学送去了电暖炉、新棉衣和大米、菜油、牛肉鸡蛋等慰问品,并亲手下厨为学生们做了一顿香喷喷的营养午餐。

  今年元旦节期间,六盘水供电局员工在高炉小学除冰时了解到,因为长期的路面凝冻阻断了高炉村村民的出行,导致当地村民生活物资匮乏,村里高炉小学的老师只能用洋芋汤为学生们做营养午餐。由于海拔高、气温低,高炉小学的不少学生手脚都生了冻疮,学校也没有专门的取暖设备,学生们只能冒着严寒上课。在得知学校的现状和困难,以及用电需求后,供电员工回到单位立即向上级领导反映。六盘水供电局领导当即决定,为高炉小学架设400专线,解决学校取暖用电的难题。

  1月2日、3日两天,趁着学生们双休日放假,六盘水供电局采取特事特办的塬则,开通了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在学校未申请用电、办理手续前,就组织施工队伍,拖着电杆和线路来到高炉村,为高炉小学架设了一条全长70余米的400伏专用线路。为了满足教室取暖和制作营养午餐的用电需求,他们还重新清理、更换了学校塬有的供电线路,敷设了分别通往四个教室和食堂的电缆线路20余米,为每个教室和食堂安装了插座共6个和节能灯4盏,还装设了电表、刀闸等低压计量装置,为了保证学生们的用电安全,学校内的供电线路已全部用PVC管包裹。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六盘水供电局也将高炉小学作为了该局“牵手连心”工程的重要联系点,根据学校的需求提供优质便捷的供电服务。(记者孟海 通讯员李泵 邱菊)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政法委书记检查机场航站楼改造工程
下一篇:贵州省教育厅:免费师范生招聘周活动下周开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