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全省固定资产投资 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09:44:31  来源:贵州日报  



图一:2013年1-10月三次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图二:2013年1-10月重点领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据省统计局去年12月30日发布的数据,2013年1至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及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和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以下同)完成495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4%,增速比前三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9.3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居第2位。

  2013年1至10月,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第三产业投资增速快于第一、二产业(见图一)。第三产业投资3728亿元,增长31.9%,比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2.5个百分点,比一、二产业投资增速分别高9.4和9.3个百分点,并且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高达75.2%。

  二是重点领域投资得到进一步加强(见图二)。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基础设施投资中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均增长较快。制造业投资增速加快。从行业看,医药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投资增长较快,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3倍、86.2%和53.7%。房地产业投资高速增长。在住房刚性需求和城镇化的带动下,全省商品住宅开发投资和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增长快速。

  三是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达到30.6%。

  四是建设资金到位情况总体良好。全省投资项目累计到位资金5674.15亿元,增长31.1%。(记者 黄振鹏)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质监局:四种香肠腊肉吃不得
下一篇:贵州工商12315绿色通道与京东成都分公司连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