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大有镇:家中办“红白喜事”要“打招呼”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4-03-10 14:47: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切实防止发生群体性聚餐引起的食物中毒、交通安全等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大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辖区内操办“红白喜事”纳入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工作之一。

  一是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积极开展“红白喜事”打招呼制度,坚决不要乘坐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不要搭载超员、超载车辆,不用无牌无证车辆接送人员,坚决制止酒后驾车,不购买过期食品、变质饮料,不乱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高高兴兴来吃酒,平平安安回家去”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二是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实施“红白喜事”打招呼制度后,干部和村两委班子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进村入户对办事户主签订“红白喜事打招呼制度”,耐心细致的与农户交心谈心,督促注意办事过程中的安全事项,使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三是安全监管进一步落到实处。实施“红白喜事”打招呼制度后,镇属有关职能部门要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抓好农村红白喜事宴请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四是结合村级召开计划生育月例会之机由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共同进行信息核对并收集上交本月回执单。按照“村干包组、不掉一户、不漏一件”的原则,安监站把各村上交的回执单及时与计生办提供的人口信息数据进行核实,真正把“红白喜事”打招呼制度落到实处。(刘洪权 )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政法委“三举措”做好群众路线工作
下一篇:思州石砚入选贵州省“三个一工程”名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