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关于重申严禁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5 19:09: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着力整治“四风”,不断加强我州国家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清除干部职工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刹住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打麻将、赌博不良风气,结合我州实际,现就有关规定重申如下:

  一、坚决实行“五个严禁”

  (一)严禁国家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含值班值勤)、工作场所打麻将。

  (二)严禁国家工作人员在学习、培训和下基层调研、检查工作等公务活动期间打麻将。

  (三)严禁国家工作人员与管理和服务对象打麻将。

  (四)严禁国家工作人员在酒店、饭馆、经营性娱乐场所打麻将。

  (五)严禁国家工作人员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关于赌博行为的认定,按照《关于印发贵州省公安厅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问题的意见的通知》(黔公通〔2007〕5号)规定解释。

  二、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全州各级国家工作人员要带头执行本规定,严格自我要求和自我约束,自觉抵制和主动纠正发生在身边的违反本规定的行为,做到令行禁止。违反规定组织或参与打麻将赌博的,视情节给予提醒谈话、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责令公开检讨、免职等处理;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给予行政警告、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行政降级、撤职等处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严格一把手责任落实

  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抓好本地、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遵守禁赌规定的情况,纳入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的内容,认真进行对照检查。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凡对本地、本单位干部职工参与打麻将、赌博问题不制止、不查处或有举报压制不查、隐瞒不报,以及本地、本单位打麻将、赌博不良风气屡禁不止的,按照《黔东南州查禁毒赌黄工作问责办法》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酒席行为的通知
下一篇:黔东南州国家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八不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