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000把安全锤到位 公交公司:恳请乘客别再顺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1 09:18: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公交公司:安全锤常遭乘客顺走,由于需求量太大正在购进之时用“安全砖”暂时替代

  近期以来,凯里市的各路公交车上突现写有“安全砖”字样的板砖,有网友遂在网上发帖,称“此板砖是方便打架之利器”等,并引来网友不断“吐槽”。据了解,原来这些板砖是公交公司用之替代安全锤所用,也是公司“不不得已而为之”的无奈之举。

  昨天,记者乘坐凯里1路公交车,果真在该车上发现4块用红纸裹紧的板砖,很抢眼,上印有“安全砖”字样,并印有“紧急情况下用安全砖击碎玻璃”之说明。4块“安全砖”分别置放于驾驶员座位附近、车门附近及乘客座位后面,位置大概在车厢内四个方向放置。“这是公司上周统一配置的,当安全锤用。”该车司机对记者说。(本网记者曾作报道 )

  “安全锤都是被乘客顺走的,我们只好暂时用水泥砖来替代,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凯里市公交总公司陆经理告诉记者,凯里公交车共有345辆,此前一些老款式车没配有安全锤,只有一些较新款式的车配有,但大都已被乘客顺走,对此现象公司方也很头痛。顺走的乘客也要反思下,因为安全锤挂在公交车上是有着重大作用的,危急时刻乘客要用它砸破玻璃逃命,一旦丢失便 会影响逃生,“偷拿安全锤是一种漠视生命的行为。”陆经理说。

  陆经理称,上周,按照贵州省相关部门文件要求,凡核载28人(含28人)以下客运车辆必须配载2个安全锤、28人以上客运车辆配载4个安全锤。为此,由于凯里当地无安全锤售卖,公司紧急向外省求购1000把安全锤,在安全锤尚未到货之时又紧急买来1000块水泥砖,经包装印上“安全砖”字样后投放到公交车上,这是无奈之举。“安全砖的配置与安全锤数量一致,可以替代使用”。

  记者发稿时,陆经理电告记者,他们从外地购进的1000把安全锤已于当日傍晚到货,接下来将很快配置到没有安全锤的公交车上。“恳请乘客们别再顺走了!”陆经理坦言道。(唐云芳)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追踪:“贵州怪杰”解读生僻字 称意思同“匪”
下一篇:团州委书记罗祖新到锦屏调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