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全砖” 替代“安全锤”现身凯里市多辆公交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9 23:07: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安全砖” 替代“安全锤”现身凯里市多辆公交车

  8日上午,记者乘坐1路公交车,发现司机驾驶座右侧放着一块水泥砖,砖头上面竟然红纸黄字写着“安全砖”三个大字。“安全砖能砸开玻璃吗?”、“车上有人吵架,砖头直接上手咋办?”在感到惊奇的同时,乘客们纷纷提出了质疑。

“安全砖” 替代“安全锤”现身凯里市多辆公交车

  面对乘客的议论,1路公交车司机司机师傅也有些哭笑不得。“车上的安全锤丢了,又不能没有逃生设备,没办法只能配块‘安全砖’,这样就没人偷了。”师傅说,之前统一配备的安全锤比较小巧,疑是有乘客顺手牵羊带回了家,安全锤常常是丢了配、配了丢,无奈之下才选择用“安全砖”暂时替代。

“安全砖” 替代“安全锤”现身凯里市多辆公交车

“安全砖” 替代“安全锤”现身凯里市多辆公交车

  随后,记者在州医院公交站点候车,看到除1路车以外的其他几辆公交车上也配有“安全砖”,有的放在驾驶员座位附近,有的放在乘客座位后面。位置大概在车厢内四个方向。“‘安全砖’很新鲜,先不说美观不美观,遇到危险情况能用得上,实用才是第一位!”正在等车的韩先生告诉记者,偷拿安全锤的行为很让人气愤,但一直用安全砖做逃生用具也不是长久之计。(唐云芳)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下周15日前较冷 气温逐步回升到10℃以上
下一篇:黔东南州原政协主席杨正明涉严重违纪被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