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白领因半夜磨牙不敢谈恋爱 怕遭男友抛弃(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1 10:38:30  来源:东北新闻网  

正畸科医生介绍,夜磨牙患者的牙齿咬合关系不好,导致半夜磨牙。
夜磨牙给不少患者带来了心理压力。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白爽 摄

  29岁的女白领小李至今未婚,无论是样貌还是工作,她都处于中上等。可任凭家人怎么劝,小李还是不肯处对象,因为她有一个心结:半夜磨牙,让她感到很自卑。

  白领丽人因磨牙屡当“落跑新娘”

  沈阳的小李在一家外企就职,在别人眼中,她是典型的“白富美”。可事业顺风顺水的她,今年都29岁了,还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结婚对象。

  25岁以前,小李曾经处过几个对象,用她的话讲,“这些感情基本还没开始,就被我的自卑扼杀在摇篮里了。”

  小李说出了自己的苦恼,自打十二三岁换完牙后,妈妈发现了她在夜里有磨牙的习惯。每晚不经意间发出的“咯吱咯吱”声,让小李从小就认定“我是一个很讨厌的人。”

  因为磨牙造成的自卑,生活中,小李在各种方面都努力做得比别人好,她也顺利地考上了一所重点大学。

  大学住寝室,这也成为了小李上学遇到的最难的“坎儿”。入学的前一个星期,小李在寝室里整晚都不敢睡觉,就怕自己磨牙被室友发现,遭到他们嘲笑。

  时间一长,室友们还是发现了小李磨牙的毛病,室友们很善解人意,对小李表示了理解。姐妹间还达成了约定,每晚其他人先睡,小李最后一个睡,这样大家都能睡好觉了。

  在大学校园里,小李凭借着出色的外貌和优异的成绩,吸引了很多男同学。可由于磨牙带来的自卑感,小李先后拒绝了好几个心仪的男生。

  毕业后,因为到了结婚的年龄,再加上家人的催促,小李开始尝试着处对象,但只要一想到结婚后两人会住在一起,她对结婚就很抗拒。

  因为她很担心磨牙的事情一旦被男友知道,她的完美形象就全毁了,更会遭到男友的抛弃。

  由于自卑心理作怪,在25岁以后,小李再也不敢处对象了,她认定“这辈子我就一个人了,也不会有其他人知道我磨牙的秘密。”

  到医院治牙疼得知磨牙是“病”得治

  小李一直有牙痛的毛病,她说:“一吃特别凉或特别热的东西,我的牙就会痛,我认为我的牙比较敏感,就尽量不吃太凉太热的东西,也没到医院看过。”

  一周前,小李在夜间突然因为牙疼疼醒了,因为疼痛难忍,这才让她决定到医院看牙。小李从医生处得知,原来磨牙是造成她牙疼的元凶。她还意外了解到,磨牙是病,得治。

  沈阳市口腔医院正畸科的刘继辉主任介绍,有50%的夜磨牙患者到医院都只是为了治牙疼,并不知道夜磨牙是病,可以缓解、治疗。

  “夜磨牙现象一般出现在换牙以后,是牙齿咬合关系不好造成的。患者长期磨牙,会让牙齿变得很脆弱,甚至导致牙神经损坏。”刘主任说,“最终不得不换烤瓷牙,把真牙‘磨’成了假牙。”

  刘主任建议,患有夜磨牙的患者,一旦发现需尽快到医院检查,夜磨牙是可以及时缓解和治疗的。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公交一声巨响后尾冒浓烟 30余人砸窗逃生(图)
下一篇:男子白酒当茶33年喝下2.4万斤 脖子长脂肪瘤(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