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女白领因堵车误航班 欲延缓起飞谎称机上有炸弹
作者:发表于:2013-04-23 15:06:55 来源:

 

因为赶不上要搭乘的航班,27岁女子王×燕谎称机上有炸弹,导致机场出动消防救援、应急救援、安检等对航班进行排爆检查及两次安检。昨天上午,该案在广州白云区法院开庭审理,应辩护人申请,办案民警及王×燕的同事作为证人出庭作证。被告人王×燕在庭上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见上图,曾强摄),称是一时情绪失控才拨打了电话谎称恐怖警情,愿意接受法律惩处。法庭一审宣判,王×燕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谎称有炸弹意图延缓起飞

王×燕从四川某高校毕业后在深圳某集团旗下一五星级酒店上班。去年12月31日,她定了HU7153次航班准备从广州飞回乌鲁木齐看望母亲,“因为一年多没有回家,且不久前做过一次手术,我回家心切。”在去机场的高速路上,因堵车可能赶不上飞机,王×燕就给航空公司打了电话,询问飞机是否会延误,客服人员回答飞机没有延误,她又打给机场咨询同样的问题,询问登机口能不能推迟关闭,通融她登机,“我大概迟半个小时能到,而且我已经在网上办理了登机牌”。在被拒绝后,王×燕又先后拨打110、交警电话、市长热线,询问有没有部门能协调解决交通堵车的问题,好让她能赶上飞机。

几通电话没有奏效,王×海再次致电航空公司,“想着赶不上飞机,我当时就很急躁,情绪完全失控了。”王×燕说,她拿起电话就对客服说:“你们什么都不管,那HU7153次航班飞机上有炸弹,你们管不管!”说完就挂了电话。

航班中止起飞排爆安检

接到该电话后,原本已经在跑道滑行的飞机紧急中止起飞,回到指定停机位进行清舱,机场调动多部门共计190人、超过30辆车和设备对该航班进行排爆检查和安检。未发现爆炸物,航班重新起飞,此时距离原计划起飞时间已经延误了约两个半小时,后续航班(乌鲁木齐飞往广州)延误1个半小时。

“其实当时说完‘有炸弹’的话后,我就后悔了,但我想对方应该会再打电话来向我核实。”王×燕说,她在五星级酒店上班,酒店也会有一整套处置炸弹警情的完整程序,如果真接到警情,也会要求再核对确认的,但这次航空公司却没有人打来电话向她核实,“我以为没什么大事,还是直奔机场方向。”王×燕发现登机口已经没有飞机了,她到柜台处准备办理改签手续,在递上身份证后,当即被民警带走调查。

她说如缓刑愿去雅安救灾

王×燕当庭认罪,称自己年纪轻,社会经验少,法律意识淡薄,当时失去理智谎报炸弹警情,很不应该。对检方指控的给航空公司和机场造成的22万元的损失,她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能力赔偿。

辩护人提出,航空公司在接到王×燕的炸弹警情电话后,应进一步核实相关信息,比如炸弹的具体位置、如何发现等,尤其是了解到王×燕这位乘客此前已多次打来电话询问表示自己可能赶不上飞机的信息后,更应进一步将情况了解清楚,或提醒对方“编造虚假恐怖信息可能致罪”,但显然航空公司并没有尽到提醒义务。法庭上,王×燕的同事作为证人表示,王×燕一贯表现良好,希望能对其判处缓刑。王×燕表示自己如果判处缓刑,愿意第一时间到雅安灾区参与志愿活动。

不过,法庭在审理后认为,根据本案的犯罪情节和危害后果,对王×燕不宜适用缓刑。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调查显示超过六成受访者支持在地铁公交内禁食

下一篇 :男子帮朋友讨薪绑架上司 检方建议判处11年徒刑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