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扬“宗族势力”藐视法律 挑衅滋事9人被刑拘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4-03-04 15:56: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4年2月1日凌晨零时许,岑巩县羊桥乡街上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尚姓青年(17岁,家住羊桥乡街上)持刀杀伤另一王姓青年(18岁,居住羊桥乡祝坝村)。

  2月1日凌晨2时许,王姓青年的家族村民得知该消息后,聚集30余人来到犯罪嫌疑人在羊桥街上的住所(该住所后面仅隔一篮球场的距离的地方是羊桥乡人民政府和岑巩县公安局羊桥派出所的办公楼),砸破其一楼门面的卷帘门而入,对其一楼进行打砸。

  当天下午14时许,祝坝村约100余人又到尚家住所,不听在场的羊桥乡政府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劝阻,进入尚家一楼门面和二、三楼住房进行打砸,导致尚家财物毁坏较为严重。

  该打砸事件发生后,岑巩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指示县政法委组织县公、检、法、司等相关机关单位和人员进入事发现场,介入事件的调查和维稳工作。

  经初步调查发现,直接组织和参与该打砸事件的王某兵等九人,自认宗族势力大,公然藐视国家法律,多次对尚某某家进行打砸,对围观群众恶语相向,气焰嚣张,不可一世,激起民愤,社会影响极为恶劣,其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并已被刑事立案侦查,刑事拘留9人。

  因该寻衅滋事案涉案人数较多,为保证该案侦查环节的顺利进行,确保该批捕案件质量和刑事诉讼的正常开展。2月24日,州检察院侦监处杨学知处长一行二人,在岑巩县院领导和侦监科的同志陪同下到县公安局,就该案如何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及对部分犯罪嫌疑人如何采取强制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县公安局对此表示赞同,并表示将与岑巩县检察院合力将该案办成一个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兼具的案件。(龙新力 杨定乾)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岑巩收储“两项”建设用地8500多亩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