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野猫偷袭鸡场 遭护卫犬擒住 搭上一条性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4 11:48: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3月1日凌晨,一只野猫蹿到剑河县南明镇一家养殖场偷鸡,场中一只护卫犬闻声后飞奔过去,将这个“偷鸡贼”逮个正着,并当场咬死……场主称,他的养殖场建成以来,经常遭遇野猫、黄鼠狼的偷袭,3年多来已损失300多只种鸡。

  养殖场位于剑河县南明镇桂花村,傍山而建,其主人金祖发告诉记者,3年前,他被任命桂花村村支书后,放弃了在凯里做装修的生意,在村里建立了一家种养殖合作社,以带动村民养鸡及帮助村民回收、销售土鸡。

  当日凌晨4时许,一阵鸡的惨叫声将金祖发从睡梦中惊醒后,他急忙起床拿起电筒,带着爱犬“金宝”向鸡舍边奔去。在电筒的照射下,他看见一间成品土鸡舍里的鸡们,一个个胆颤心惊般地相拥相挤在一起,一只野猫两道暇绿的目光正直视着他……旋即,野猫飞快的窜上舍顶,从缺口处钻出并跃下地面准备逃跑,说时迟那时快,爱犬“金宝”以闪电的速度飞扑过去,咬住野猫的脖子并快速地摆动着头……数分钟后,“金宝”放下野猫,其已毙命。

  金祖发说,“金宝”是一只土狗,跟随他已两年多,主要任务是护卫养殖场。由于其所建的养殖场依山而建,这些“偷鸡贼”几乎每晚都来光顾养殖场。白天,鸡们则是老鹰的猎物,而夜晚则成为野猫们的猎物。只要发现野猫、黄鼠狼进鸡舍,“金宝”一般只是冲上前去将它们吓走,从不下“毒口”的,这次有点反常。“估计它是忍不可忍了才这样做的。”

  金祖发告诉记者,这些“偷鸡贼”们真是防不胜防,它们甚至还会咬通鸡舍的木扳钻进去偷鸡,养殖场3年来已损失300多只钟鸡,总价值超过3万元。金祖发为此借助媒体,希望哪位读者帮他支“高招”,来对付这些“偷鸡贼”。(吴如雄)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禽流感病毒不怕冷藏冷冻 蒸煮等传统烹调可灭菌
下一篇:护坡墙上突现“瀑布” 凯里有幅立体山水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