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同居期间堕胎 男友欲与他人结婚遭索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4 10:54:22  来源:京华时报  


  女子王女士和张先生同居期间怀孕,堕胎后又获知男友将和他人结婚,故将张先生诉至海淀法院索赔10万元。经审理,海淀法院判决王女士获赔1万元。

  王女士诉称,她和张先生是男女朋友,两人交往后便一起同居。2011年1月,王女士怀孕,便想和张先生登记结婚,但张先生却千方百计劝说自己做了堕胎手术。

  一个月后,张先生称自己要和别人结婚。王女士无奈,便诉至海淀法院,称张先生的行为对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造成了极大损害,故向张先生索赔误工费、交通费、护理费、营养费、医疗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共10万元。

  海淀法院审理认为,根据王女士提交的证据材料,不能证明张先生存在欺诈、强迫堕胎的情形。堕胎的选择是双方当事人根据自己的意愿、结婚的可能性、抚养能力等多种因素自行作出的决定,故双方当事人应当分担相应责任,因流产产生的相关费用,应由双方予以分摊。

  考虑到王女士因怀孕、流产给身心造成的痛苦,以及因此而产生的医疗费、交通费、误工费、营养费等系必然发生的损失,从公平原则出发,海淀法院最终判定,由张先生给付王女士1万元。 (记者张淑玲实习记者娄凯)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203名代表委员开通微博账号 不少微博鲜有更新
下一篇:女子为照顾瘫痪哥哥单身39年 兄长为其登报征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