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今年公务员招录在政策上作五个方面调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3 13:29:54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记者3月2日下午从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我州公务员招录,按照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在政策上作了五个方面的调整。

  一是对艰苦边远地区职位适当降低进入门槛,明确了具体政策。对我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分县(县城所在地乡镇、办事处、派出机构除外)的职位可招录高中或中专学历人员(我州剑河县太拥、久仰、南哨三个乡政府共设置5个计划招录高中及以上学历人员)。此外,还通过降低开考比例(即岗位报考人数不受3:1限制),面试成绩可在平均分以下10%标准等倾斜政策,出“真招”努力解决艰苦边远地区长期以来招人难的问题。

  二是放宽职位学历和专业条件。我州招录计划中,起点学历要求大专及以上的职位招录计划数为335个,占总招录计划数的41.36%;专业不限的职位招录计划数为574个,占总招录计划数的70.86%。

  三是进一步扩大了考生来源。对本省户籍人员取消了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学历限制,进一步扩大了招录的辐射面。

  四是首次启用防止“报名扎堆”预警机制,科学引导考生选择报考职位,尽可能避免职位浪费。报名期间,每天16:00后,将在“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上公布职位招录计划数达不到3:1比例职位(以缴费人数为准)的报名情况,供考生参考。在报名过程中,如考生将要报考的职位已超过30:1(以缴费人数为准),报名系统会自动提示考生慎重选择,使得报名工作更加人性化。

  五是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村官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的现场资格复审证明材料,方便此类人员参加现场资格复审。规定“三支一扶”、“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持“基层项目服务证书”或县级主管部门出具的基层项目服务身份证明即可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复审,体现了以人为本。(记者 杨光乾 张杰)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2014年全州同步小康驻村和党建扶贫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篇:特岗、上班族、公务员......他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