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公务员、人民警察招考25915人报名 职位平均比1:37.67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0 10:48: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4年黔东南州公务员、人民警察公开招考报名,经过5天紧张而有序的连续工作,按照招考简章规定的动作,于3月8日16时圆满降下帷幕,初审通过并交费成功的考生将于4月12日统一在凯里参加笔试的角逐。

  本次公开招考报名,采取网上统一报名的方式,由黔东南州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监管和协调,分别由招录单位的所在县市组织、人社部门负责考生报名的初审工作,政法系统招录的考生报名初审由其主管部门负责。通过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不得再报考其他职位。考生报名费用实行网上交费由指定银行帐号划转和实地交费相结合。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黔东南州计划招录485个职位共688人,其中,人民警察(司法警察)139个职位共191人。比去年公开招录人数减少406人。从考生报名的情况看,考生报名人数多达25915人,其中:人民警察招录的考生报名4016人。报考人数和招录人数的平均比例达到了37.67:1。与去年报名情况相比较,报考人数基本持平,职位平均比增加了14个百分点。

  由于今年公务员招录降低了报考门槛,大部分职位放宽了学历和专业限制,各地考生报名十分涌跃。据悉,报名期间,州人事考试中心平均每天接到咨询电话150余人次,凯里市周边乡镇和部分县中心乡镇所设置的10个职位则成了报考的热门,报考比例高达1:140以上,凯里市三棵树镇人民政府01职位、凯里市舟溪镇人民政府01职位,分别达到1:264、1:232,创历史新高。天柱县3个基层法院、黎平、榕江、镇远等县司法部门所设置的10个职位因条件要求较高则成了考生报考的冷门,满足不了开考条件,一些职位将面临被取消。 (杨茂凯 杨京业)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我州部分直属机关(参公单位)和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启动
下一篇:廖飞州长两会做客人民网微访谈 畅谈黔东南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