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廖飞州长两会做客人民网微访谈 畅谈黔东南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0 11:35: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微聚中国:您对“中国梦”是如何理解的?对于黔东南未来的发展,您又有哪些想法和寄语呢?

  廖飞州长:中国梦包括个人、国家和民族三个层次。这和美国梦有很大的区别,美国梦主要局限于个人层面。对于黔东南的发展,我是希望可以民族和谐、环境优美、人民幸福安康。

  3月8日下午3时,全国人大代表、黔东南州长廖飞做客人民网“微聚中国-百城市长共述中国梦”系列访谈,与广大网友畅谈黔东南的发展。

  据了解“微聚中国-百城市长共述中国梦”系列微访谈,由人民日报新闻协调部、人民网联合主办,旨在通过该栏目能够记录下各地市长的执政思路、事业抱负,为后来者观察中国城市的发展提供一份可供参考的资料。

  在这个微访谈里,主要围绕黔东南是如何克服扶贫攻坚与同步小康、如何走与生态文明相容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道路及如何做到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等内容进行。

  “一是通过精确识别、定向瞄准、差别施策;二是干部每年按 “5321”与贫困户结“穷亲戚”。通过社保托底,2013年已有5万人脱贫,今年将新增18万”,廖飞州长在访谈里介绍了黔东南州的贫困人口,以及在未来几年如何脱贫。

  黔东南州共有5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全国市州级名列第一位,而如何保护和传承对于少数民族文化和传统手艺呢?

  廖飞州长答道:我们先后颁布了《民族文化村寨保护条例》等一批地方性法规。建立了苗族银饰、刺绣等产品标准。推动民族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还有就是建立传承人名录、示范基地,定期举办比赛。

  怎样走生态相容的工业化呢?“发展工业要结合我们的资源禀赋”,廖飞州长谈到黔东南最大的资源禀赋就是生态、文化和勤劳的人民,而在城镇化与工业化的道路上将尊重自然,以人为本。

  在微访谈间,廖飞州长也回答了一些网友提问,截图如下:



网友提问



 

       http://t.people.com.cn/talk/1004.html为廖飞州长接受“微聚中国-百城市长共述中国梦”系列微访谈连接。(记者 周燕玲)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公务员、人民警察招考25915人报名 职位平均比1:37.67
下一篇:追踪:“贵州怪杰”解读生僻字 称意思同“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