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司法局“阳光创业示范基地”挂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6 14:23: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剑河县司法局援建的“阳光创业示范基地”在太拥镇昂英村挂牌。

  为进一步落实社区矫正人员就业,就地就近解决就业及生活困难,使他们尽快融入社会,减小重新犯罪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剑河县司法局改变以往的以创建“阳光就业基地”为主、临时解决社区矫正人员过渡性经济困难的模式,大胆进行改革创新,鼓励社区矫正人员开辟创业路子,当自己的老板,走自主创业、勤劳致富的新路,达到增加经济收入,带动创业示范的目的。

  今年2月,县司法局投入资金3万元打造太拥镇昂英民主法治示范村,其中15000元帮助昂英村社区矫正人员杨殿辉,利用该村发展旅游经济的优势,引导杨殿辉用自家责任田适合进行稻田养鱼的有利条件,开展以稻田养鱼为基础,集休闲、钓鱼、捉鱼、烤鱼、农家乐为一体的综合开发模式,既满足游客乡村情节、乡愁情节的好奇需求,又达到把旅游资源变成钱源、然后发家致富的目的。

  到目前为止,杨殿辉已经投入资金20000多元,建成面积10亩的稻田养鱼基地,面积2亩的钓鱼观赏休闲基地,投放稻田鲤鱼成鱼30000多尾,建立休闲钓鱼凉亭一座,休闲场所基本具备小规模游客接待的功能。

  昂英村是雷公山自然保护区腹地,该村现有因滥伐盗伐林木获罪社区矫正人员5人。阳光创业基地的建立,为全县社区矫正人员解决经济困难、重新融入社会起到较为现实的引领示范作用。昂英村的社区矫正人员潘先华就受到启发,自筹资金在平阳乡开办了汽车修理店,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欧阳弘)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剑河成功申报全省唯一渔业养殖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下一篇:剑河:“六个调解法”调解矛盾纠纷铸就和谐社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