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和中国联通(贵安)云计算基地在贵安新区开工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7 09:22:57  来源:金黔在线  

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和中国联通(贵安)云计算基地在贵安新区开工建设

赵克志宣布开工 陈敏尔 李跃 陆益民讲话

  12月16日上午,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和中国联通(贵安)云计算基地开工仪式先后在贵安新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裁李跃,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分别讲话。省领导谌贻琴、秦如培、廖国勋、王江平分别出席。谌贻琴和王江平分别主持开工仪式。

  受赵克志书记委托,陈敏尔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贵安新区建设数据中心,是一个重要的战略选择和战略布局,标志着贵安新区在信息通信产业特别是建设大数据基地方面有了新的开始。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同时在我省贵安新区建设数据中心,在这片富贵安康的土地上“珠联璧合、门当户对、共同发展”,对贵州特别是贵安新区的发展将形成重要战略支撑。信息通信产业是一个蒸蒸日上的产业,贵安新区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沃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三大数据中心一定会早日高质量建成,有力助推贵州加速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李跃说,贵州人杰地灵、山水秀丽、人民勤劳,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今天贵州喜降瑞雪,预示着中国移动和贵州的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移动,中国移动将全力以赴,把贵州数据中心建成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数据中心,为贵州的发展提供更优服务,作出更大贡献。

  陆益民说,近年来贵州省信息通信产业蓬勃发展,特别是贵安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建设,不仅有力推动了贵州打造内陆信息高地的进程,也给包括中国联通在内的通信企业创造了广阔发展空间。中国联通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起点,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贵州的普及应用,为贵州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和中国联通(贵安)云计算基地即将在这里伫立

  据悉,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以“绿色、生态、活力”为重点,以“国际化”为目标,努力打造国内数据中心标杆。中国联通(贵安)云计算基地计划投资约60亿元,建成后将形成以数据中心为基础、辐射周边的产业园区集群。随着这两个项目的开工建设,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国内通信运营商在我省贵安新区布局的数据中心全部开工建设。贵安新区正依托三个数据基地,吸引上中下游产业聚集,努力建设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数据产业中心。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项目奠基。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省直有关部门、贵安新区负责人和项目参建企业代表参加开工仪式。(作者: 赵国梁 陈曦 许邵庭 记者 杨昌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面向珠三角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对接会在深举行
下一篇:贵州提前两年完成十二五工业领域重点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任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