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政府社会携手救助艾滋孤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3 09:34:47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为帮助改善艾滋病致孤儿童、携带艾滋病病毒或感染艾滋病等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生活困境,贵州省通过实施政府、社会救助措施,保障全省1400多名艾滋孤儿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的基本生活。

  13岁的丁丁(化名)是贵州省织金县一名艾滋病病毒感染孤儿,母亲和姐姐相继因艾滋病去世后,丁丁因身体不适检测出感染艾滋病病毒而休学在家,和80多岁的外婆靠着低保金生活。2012年,贵州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福利保障项目实施后,丁丁每月能从民政部门领到600元艾滋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费。

  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了解到,目前贵州已有1400多名因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携带病毒的儿童纳入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范围,加上其他社会救助措施的落实,孤儿实际生活水平超过了国家规定的集中供养每月1000元、散居每月600元的标准,艾滋孤儿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包括艾滋病致孤儿童、父母一方感染艾滋病或因艾滋病死亡的儿童、携带艾滋病病毒或感染艾滋病的儿童。记者了解到,在社会人士和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丁丁已得到临时医疗救助,由于身体条件暂不允许抗病毒治疗,丁丁仍在饱受病痛折磨。

  “尽管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但由于社会普遍“恐艾”心理,他们在交友、教育等方面要融入社会仍面临一定困难,需得到社会的关爱和理解。”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甄燕驰说。(记者李黔渝)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企业窃取个人信息营销将受多重惩戒
下一篇:贵州启动小康寨整村推进行动计划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