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松桃姐妹花《我要上春晚》大展高难度绝技:4米高空脚踩鸡蛋 单指劈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6 12:15:42  来源:金黔在线  

  来自贵州松桃县的4个女孩,在今年《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凭借着《绝技之花》中高难度的表演,在11月11日总决赛舞台上,斩获现场人气王称号。

  尽管最终《绝技之花》无缘马年春晚,但两位主要表演者——16岁的龙秋兰和15岁的龙贞蒂也让今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说了几句真心话,他说,两个小姑娘的表演太棒了,你们这个是绝技。

  昨日,记者走近两个女孩,解读了她们的“绝技之路”。

  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

  2009年,9岁的龙贞蒂在老家松桃县火莲村表演敲打四面鼓时,被民间表演艺术家吉靖羽看中,加入了贵州吉靖羽大刀艺术团。几个月后,与龙贞蒂有着类似经历的龙秋兰也进入了该团。

  下腰、撇叉、转手帕……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两个小姑娘每天一个动作要重复上百遍。日积月累,两个小姑娘的基本功渐渐扎实起来。

  因两人年纪相仿,身高相近,连体重也差不多。师傅吉靖羽萌生一个想法,让两人以组合的形式搭档演出。

  绝技之花 “春晚”赢赞誉

  今年9月,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在全国热播。而由4个小姑娘表演,龙贞蒂与龙秋兰挑大梁的节目《绝技之花》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直杀入11月11日晚的总决赛。

  该节目的道具是4根易碎的日光灯管上,放着4个易破的小气球,气球上又放了4只高脚玻璃小酒杯,更令人称奇的是,小酒杯上还放上一块薄玻璃板和四只鸡蛋。音乐声响起后,只见她俩轻盈地踩在脆弱的鸡蛋上配合表演,嘴叼烟斗旋转飞盘、手指转巾、单指劈碗。

  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在看完节目后说:“两个小姑娘的表演太棒了,你们这个是绝技。”虽然最终《绝技之花》无缘马年春晚,不过冯小刚在表演结束后,及时与两个小姑娘取得联系。不排除两个女孩将会以其他方式登上马年春晚舞台。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赵克志传达并讲话
下一篇:针对方便面被曝检出重金属,康师傅回应:贵州市场产品符合安全标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