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金周首日贵州旅游收入8.9亿 热门景区酒店爆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3 10:57:46  来源:金黔在线  

  黄金周首日旅游收入8.9亿

  荔波樟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7万,热门景区酒店爆满

  金黔在线讯  昨日黄金周首日,据各地假日办测算,全省共接待游客143.8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91亿元。其中,在国庆节新开张的15个新景点受到热捧,荔波樟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7.52万人次,成为首日亮点。

  首日接待量超百万人次

  昨天是2013年“十一”黄金周第一天,据各地假日办测算,全省共接待游客143.8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91亿元。贵阳市接待游客27.6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88亿元;遵义市接待游客25.3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1亿元;安顺市接待游客21.1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4亿元;黔南州接待游客24.2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71亿元;黔东南州接待游客15.6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0.86亿元;铜仁市接待游客11.9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0.78亿元;毕节市接待游客11.4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0.58亿元;六盘水市接待游客9.1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0.73亿元;黔西南州接待游客13.1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0.75亿元。

  15个新景点抢眼

  “十一”黄金周首日,全省为节日市场集中推出的15个新景区、新项目市场表现抢眼,其中:荔波樟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7.52万人次、赤水旅游综合体接待游客3.99万人次、开阳南江国际生态旅游综合体接待游客2.52万人次、凯里民族风情园综合体接待游客1.73万人次、白云蓬莱仙界·休闲农业旅游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瓮安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区接待游客1.14万人次、黎平肇兴侗文化旅游景区接待游客0.93万人次。

  传统景区亦表现不俗,其中:黄果树景区接待游客3.77万人次、遵义会议会址景区接待游客3.26万人次、镇远古城接待游客2.78万人次、百里杜鹃景区接待游客2.76万人次、黔灵山公园接待游客2.6万人次、青岩古镇接待游客1.6万人次、巴拉河景区接待游客1万人次。

  热门景区酒店爆满

  旅游住宿业方面,节日第一天,随着省外游客陆续进入我省,全省纳入统计的96家酒店平均出租率达到71.65%,主要旅游集散地和部分热点旅游区平均出租率有新的增长,其中:赤水中悦大酒店、铜仁江华国际大酒店、铜仁南长城大酒店出租率分别为100%、贵州峰润喀斯特酒店出租率为98.48%、镇远名城宾馆出租率为98%、凯里嘉瑞禾腾龙酒店出租率为97%、安顺霸陵大酒店出租率为95.2%、桐梓金黔嘉华酒店出租率为90.4%、荔波三力酒店出租率为90%。

  首日全天无安全事故

  “十一”黄金周首日清早,省旅游局局领导分别带队,对贵阳通往各市州主要高速公路出口通行情况进行查看,并深入开阳南江国际生态旅游综合体、黄果树旅游区、凯里苗侗风情园、丹寨石桥、贵阳喜来登贵航酒店、贵阳凯宾斯基大酒店、贵阳诺福特酒店、贵州青年旅行社等地检查黄金周接待情况。总体来说,节日第一天全省假日旅游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各地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工作运行平稳有序。截至昨日下午5时,省假日办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接到有效旅游投诉4起,已得到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十一”国庆节走水盘高速 5个小时到云南泡温泉
下一篇:美国小伙贵阳迷路又丢钱包 交警的哥出手相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