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西电东送”成为泛珠地区经济发展加油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4 09:43:38  来源:贵阳日报  

  作为南方“西电东送”的主战场,贵州“西电东送”成为泛珠三角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加油站”。

  “自2003年建站以来,安顺变电站就承担起向广东输送电力的任务。”贵州安顺变电站站长杨廷榜说,该站有三分之二的电量送往广东,送电量累计已突破1600亿千瓦时。

  “西电东送”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骨干工程之一,贵州在这项工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贵州能源资源储量大,具有“水火互济”的能源优势,其中水力资源理论蕴藏量居全国第六位,煤炭资源储量居全国第五位,具有“江南煤海”之称。

  据统计,2002年以来,贵州“西电东送”累计送电近3000亿千瓦时,黔电送粤能力从2002年的100万千瓦增加到2012年1000万千瓦。

  “通过西电东送,既解决了东部经济快速发展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又推动了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贵州电网公司董事长唐斯庆认为,依托“西电东送”,贵州电力工业实现了快速、跨越发展,已成为与泛珠江流域诸省合作共赢的纽带。

  2012年初,国务院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将建设“全国重要能源基地”作为贵州发展的战略定位之一,要做大做强能源产业,加强“西电东送”火电基地电源点建设,到2015年,贵州电源装机将达到5000万千瓦左右。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下月启建 预计2017试运行
下一篇:贵州开展残疾人同步小康行动 扶持千户创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