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农信社联社放1.5亿社团贷款造“侗乡第一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8 11:12:18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黔东南州16个县市农信社联社放贷建设肇兴侗寨景区

  黎平县肇兴侗寨是中国最美六大乡村古镇之一,已有近2000年历史,被称为“侗乡第一寨”,肇兴侗寨依山傍水,小河缓流,一排排河岸干栏式吊脚楼引人注目,其中5座鼓楼高耸,以仁、义、礼、智、信命名,又各配建花桥和戏楼,分别代表5个家族支系,为侗乡所独有,是特别珍贵的旅游资源。

  老城核心区一期侗族文化博物馆5栋木楼已完成架构,空地上还将修建二期工程

  长期以来,因资金紧缺,肇兴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游客容量小,严重制约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今年初,乘着我省提出重点打造100个示范小城镇和100个旅游景区东风,黎平县即规划在肇兴景区按国家5A级景区打造“三区一带”,即完善老城核心区、新建小城镇服务区、旅游服务区和侗族文化景观带。拟投资8亿多元,其中需政府出资2.3亿元。

  正在整修的核心区主干人行道

  由于政府财力弱,在投入3000多万元完成征地拆迁补偿后,资金难以接续。为此,黔东南州16个县市农信社联社承担了1.5亿元社团贷款,6月底前全部投放到位,使核心区的道路整修、表演场建设、河道整治、文化博物馆建设等项目迅速启动,并将于今年9月完工,其他项目也顺利进行。

  部分河道整治已基本完成

  目前,肇兴景区停车场、表演场、归杩服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土建工程基本完工;洛香至肇兴景区的二级油路主体工程已经贯通,正浇灌沥青。景观型河道清理、治理完毕,相关步道、河道美化亮丽工程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2013年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在兴义市举行
下一篇:写满爱情宣言和调侃文字 绿地一块景观石成了大花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