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桐梓17岁高三女生:沿河堤追了十来米 扑通跳下河救起落水小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5 09:02:08  来源:  

  6月3日上午,桐梓一中门口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一名落水儿童的家长和邻居给该校高三(4)的女生蒲婕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5月31日12点10分,家住朱砂河边的桐梓一中高三女生蒲婕刚刚放学回来,一进家门,就听见河堤边传来一声惊呼:“来人啦!掉水里啦!”她书包一甩,就往河边跑,几大步冲到河堤上,只见一名小孩被河水冲走了,她沿河堤追了十来米,扑通一声跳下河,游到河中心,钻进河水中,抓住落水小孩,提起来,游到岸边。可是,河水很深,河岸很高,没法上岸。蒲婕的爷爷蒲木生,邻居刘洪英、江二妹、张磊磊等人奔过去帮助,终于把落水小孩和蒲婕拉上岸。

  朱砂河是桐梓县城穿城而过的一条河流,两岸都是楼房,河边修了休闲走廓,休闲走廊的下面,是排污河堤,人们可以从休闲走廊下梯坎到河堤上玩。因为前几天下过暴雨,河水上涨,河面扩宽,水流较急,落水儿童就是从梯坎下去,在河边玩耍时掉下河的。小孩救上来,可是谁都不认识,经过打听,才将落水儿童的父亲找到,把小孩交给他。蒲婕其实很纤弱,今年才17岁,不介绍,谁也不会相信,勇救落水儿童会是她的英勇之举。

  蒲婕成绩不错,再过几天,她就要参加高考了。她的班主任邹老师说,这个姑娘有礼貌,很懂事,乐于助人;在班上的学习态度很端正,很勤奋,成绩也很好。如果高考发挥正常的话,二本肯定没问题,还可以冲击一本。蒲婕的奶奶说,蒲婕的父母在外地开厂,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就是容易害羞。为了帮她练胆,她爸爸一有空就开起车,带她到戴家沟、小西湖学游泳,她就是那时学的一点游泳技能,要不然,她也不敢跳河救人。

  后来,落水儿童的爸爸妈妈买了水果去感谢蒲婕,蒲婕不收。她说,我救人又不是图人家的东西。

  救人的第二天,蒲婕就跟她爷爷一起到高桥去了,她说要高考了,要妈妈陪她耍哈。(王宗伦)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成都军区“支援西部大开发、实现同步建小康”座谈交流会召开
下一篇:贵州省发布今年地质灾害预报 明确指定易发地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