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水钢高炉炉顶爆炸多部门联合抢险救援 所幸无人员伤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9 09:52:3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4月27日20时许,首钢集团水钢炼铁厂4号高炉炉顶发生爆炸,所幸无人员伤亡。六盘水消防先后调集城区钟山消防5台消防车、30名官兵赶赴现场参与抢险救援工作。


消防人员在现场商讨抢险方案

  据介绍,当晚20:07,六盘水市119指挥中心接到首钢水钢专职消防队求援电话,称首钢水钢炼铁厂4号高炉炉顶发生爆炸,请求增援。六盘水市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六盘水市消防部队重大灾害事故抢险救援预案》,先后调集城区特勤消防中队一台高喷消防车,一台大功率水罐消防车和14名官兵以及钟山西路中队一台高喷消防车、一台大功率水罐消防车、一台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和15名官兵赶赴现场参与抢险救援,钟山消防当天值班人员驾驶大队指挥车随警出动。当地公安、医疗、燃气等联动部门赶赴现场参与抢险救援。


事发的4号高炉

  到达现场后,抢险救援指挥部结合现场实际和煤气爆炸事故的处置对策、方法进行细化分工。抢险救援适时展开。经过采取降压、稀释、监测等方法成功排除险情,21:35,抢险终于结束,所幸现场无人员伤亡。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张德远 邓倩)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习水“流动服务车”把政府职能办公室移到项目建设现场
下一篇:非要撵拾荒老人下车 遭乘客指责公交师傅,你咋这么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