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刘利民:足迹遍及全县的教育女县长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5 08:49:39  来源:  

2012年10月根据州委组织部的安排,她挂职担任从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教育工作就是良心工程”这是刘利民经常挂着嘴边的一句话。半年内,她的足迹遍及全县21个乡镇的每所中、小校及部分教学点。她就是本周人物——刘利民。

  2012年10月根据州委组织部的安排,她挂职担任从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在从江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关心及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她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加快熟悉县情,较好地完成了县政府安排的各项作任务。半年内,她的足迹遍及全县21个乡镇的每所中、小校及部分教学点,她就是本周人物——刘利民。


图为刘利民(女)在乡镇调研

刘利民(中)在“微服暗访”

  转变身份 深入调研

  从教育工作岗位到政府行政部门,工作性质和职能发生巨大转变。到从江挂职后,刘利民首先在思想上把“挂”字去掉,认识到自己虽然只是挂职副县长,但在从江工作一天,就不能抱踱金的念头,要尽所能履行职责,为从江人民服务。为此,她积极主动下到基层调研,尽快熟悉从江县情,在调研中她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谈心,对从江基本情况有了总体认识。

  永担重任 扎实工作

  刚到从江时,因工作任务尚未明确,县政府就安排一些临时性工作,接到工作任务后,她从不抱应付思想,努力将工作做实做好。到从江还不到一个月,县长张广渊就让她全权负责全州一节一会(旅游节、银饰刺绣博览会)工作。她没有因工作不了解、部门不熟悉而推诿,并及时召集工信、旅游、文广、农业、民宗等部门召开调研会,在认真听取部门意见后,提出工作方案,安排工作进度、明确责任单位。在向张县长汇报后带队到州会场调研,定时召开工作调度会,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之后她在县领导信任和部门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全州名特优产品推荐会等临时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王礼堂:在贵阳实现我的“中国梦”
下一篇:每周人物 何孝锋:央视“体坛风云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