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王礼堂:在贵阳实现我的“中国梦”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8 08:50:53  来源:贵阳日报  

他是来自黔东南农村贫困家庭的80后苗家人,在沿海漂泊和打拼十年,尽管取得一定成绩,但常常萌生“漂泊他乡”的孤独感。“国发二号文件”让他得以“华丽转身”——从贵阳开始创业起步。


本周人物:王礼堂

  在外打拼十年的王礼堂,从未像现在一样如此接近自己的梦想。

  这位来自黔东南农村贫困家庭的80后苗家人,在沿海漂泊和打拼十年,尽管取得一定成绩,但常常萌生“漂泊他乡”的孤独感。“国发二号文件”让他得以“华丽转身”——从贵阳开始创业起步,如今的王礼堂已是贵州黔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礼堂说,在外打拼的他,其实一直希望有机会回到家乡贵州创业。

  2003年中专毕业后,王礼堂赴沿海城市打工。他当过车间工人、企业管理人员。多年的努力打拼,让王礼堂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颇有成就。2011年7月,温州市举办第六届“百名优秀新温州青年”评选,王礼堂从三百多万新温州人中脱颖而出获得该项荣誉,并获得“新温州青年文化之星”称号。成为“新温州人”,优先落实户籍,本是这座城市很多务工者的梦想,“但我一心只想返回贵州创业。”王礼堂回忆说。


 

  在温州多家企业向王礼堂伸出橄榄枝,他却心存返乡创业的渴望。2011年10月,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马宁宇到浙江温州看望在外务工青年,并勉励大家回到家乡创业。这一番话使王礼堂深受鼓舞,他决定返乡创业,建设贵州。去年,王礼堂在“国发二号文件”的吸引下,回到贵阳,在观山湖区世纪城创办了贵州黔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马宁宇和王礼堂亲切交谈

  万事开头难,但王礼堂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鼎力支持。“团省委书记马宁宇得知我回来创业后,鼓励我有困难就找团组织;企业成立没几天,团市委就组织人来我公司考察指导,并送来一份‘创业指导’的‘大礼’;当地工商部门还为我办理工商执照开了‘绿灯’……”王礼堂充满感激地说,此外,省作协、省苗学会以及观山湖区等政府部门亦给予他大力扶植和帮助。

  “有了多方支持,企业才得以迅速发展。”如今,王礼堂的公司在业内已经取得不俗成绩,并承办了国际旅游小姐贵州赛区等大型活动。为了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王礼堂还积极参与和寻找各种成长学习锻炼的机会,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参加团省委组织的“青年创业班”、省青年商会组织的“百名企业家走进贵安新区产业园考察”等学习活动。

  “贵阳的确是创业的热土,更是我实现梦想的地方。”
 

  相关链接:

  西部开发报:《“打工作家”回乡创业》

  黔东南电视台专题报道:《“打工作家”王礼堂》

  黔中早报专版报道:《贵州80后王礼堂:优秀新温州青年是怎样炼》

  黔东南日报报道:《凯里小伙王礼堂跻身“百优新温州青年” 》

  黔东南日报报道:《温州表彰优秀新居民,凯里青年王礼堂上榜》

  黔东南日报:《凯里农民工王礼堂当选温州瓯海"十佳新居民"》

  黔东南人民广播电台:《木子时间——堂仔专题》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何婷:最美护士“千里还钱”
下一篇:每周人物 刘利民:足迹遍及全县的教育女县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