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何婷:最美护士“千里还钱”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1 10:29:58  来源:  

她是一名80后女孩,因精心护理病人和多次捡到钱财,不远“千里”归还失主,感动着身边的人。人们给它取了一个动听的名字——“最美护士”。


本周人物:何婷

  她是一名80后女孩,在乡镇医院打工7年,2011年通过岑巩县事业单位考试,进入到县人民医院当了一名护士,在她工作的一年半时间里,因精心护理病人和多次捡到钱财,不远“千里”归还失主,感动着身边的人。人们给它取了一个动听的名字----“最美护士”。她叫何婷,岑巩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一名普通的护士。

  “我们医护人员要多站在患者的角度去思考。在日常护理工作中,嘴要多问一句,手要勤动一下,带着感情去服务,而不是面无表情地机械作业,我想病人的心里会轻松些。”何婷向记者讲述着自己的心念。始终践行着“视医院为家庭,待同事如手足,视病人如亲人”的人生誓言。

  去年,一天夜里2点左右,何婷在妇产科上班,一个男子在喊“医生,快点,人要不行了。”何婷立即跑出护士办公室,看见一个男子双手搂着一个孕妇,一路血迹……

  “我爱人怀孕6个月,上厕所大出血……”情绪激动的男子说,“孩子,老婆我都要,医生你务必……”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何婷讲起做护士的心得如数家珍,“护士不仅要有爱心、恒心,不怕脏不怕累,还要严谨细致,无论配药输液,还是观察病人病情变化,都得谨小慎微,稍一疏忽,就会造成严重后果。”

  何婷一边细心照顾孕妇,还耐心安慰孕妇老公的情绪,早上9点孕妇脱离危险,她老公感激地说,“何医生,感谢你们,是你们救了我的爱人!”

  “何婷做事很细心,随时都不忘关心周围的人……”妇产科杨柳枝护士长说。


工作中的何婷正在给病人打针

  “我要遵守誓约,死志不渝……我要竭尽全力……采取我认为有利于病人的医疗措施,不能给病人带来痛苦与危害……我要清清白白地行医和生活……”

  何婷时刻牢记这位古希腊医生希波克拉底的著名誓言。

  “去年5月份,何婷还在妇产科过道捡得200元钱,交给我了。”妇产科杨柳枝护士长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失主呢……”

  今年2月15日,一位四川省广安县兴平镇新和村的35岁农民工李茂林,因头部受伤,在岑巩县人民医院脑外科治疗,得到何婷护理,在出院时,他忘记将压在棉絮下的1100元取走,回到家乡疗养去了。

  何婷在打扫病房,整理被褥时捡到了李茂林的1100块钱。“我以为李茂林还没走远,可能在结账,我就去找他。”

  后来,何婷查找住院登记本,都没有找到李茂林。“昨天,他老婆用过我们办公室电话给他家人通话……”护士长杨云霞说,“明天你去电信局查查……”

  “朋友,你的汇款已收到,我爱人的手术很成功,十分感谢你们,好人会有好报的。”李茂林的老婆给何婷发来一条短信。

  几天后,何婷的故事在县城传开,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人们把最美的鲜花、最美的语言、最深情的祝福,献给了这位29岁的最美护士。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如果是其他同事,也一样会这样做……”面对人们的鲜花与祝福,何婷却显得十分淡然。(杨元彬)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马新华:心系移民服务情
下一篇:每周人物 王礼堂:在贵阳实现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