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缓解打的难 凯里取消强制出租车固定轮休制
作者:潘盛伟发表于:2013-05-16 08:53:13 来源:

5月9日,凯里市客管局和交警大队联合发布了《关于改变凯里市出租汽车行业轮休制度的规定的通知》,按照通知规定,凯里市将取消强制出租车固定轮休日制,由经营者自主安排驾驶员及车辆轮休。记者在凯里市客管局采访时了解到,自主轮休的制度还在试点阶段,需要等出租车公司提交自己的轮休方案,进行备案后才实行。

14-15日,记者采访了相关单位和个人,他们就这个方案必要性及可能带来的影响,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相关部门:

一、取消强制出租车固定轮休日制的必要性

凯里市客管局和交警大队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说明,第一,经营者安排车辆和维护时间调度受限,在车辆完好期间无法使用,浪费运力;第二,长期以来在轮休期间,特别是夜间,部分经营者并未严格遵守轮休规定,损害行业诚信形象,加大执法部门监管力度;第三,经营者为追求最大经济效益,勉强将带病车上路运行,等到轮休日才进行维修维护,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此外,由经营者自主安排车辆及从业人员轮休,符合自主法定原则,减少行政监管成本。

二、要求企业提供具体的方案备案 避免增加司机的负担

客管局和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强制固定轮休日期间,他们将按照各自工作职责,要求经营者将其自主确立的从业人员轮休制度上报备案,坚决制止经营者就此增加从业人员负担。

经营者:操作灵活,利于车辆及时维修,为市民提供更好服务

“现在具体方案还没制定出来,最终如何操作,我们将和驾驶员商量后才能产生方案”,凯里市平安汽车运输公司的胡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胡经理指出,由公司根据出租车司机的实际情况自主安排轮休,驾驶员只需提前说明,公司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合理排班,操作比较灵活。同时,如果车辆出现问题,可以及时进行维修,以防出现将带病车上路运行、等到轮休日才进行维修的情况,更好的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的哥:赞成自主轮休,但也有顾虑

记者在体育馆附近对的哥吴师傅进行了采访,吴师傅指出,自主安排轮休的方式比较灵活,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和公司协调轮休的方式,便于有处理自己的事情,在客运高峰时,也可以向公司协调出车,赚取更多的钱,但他也有所顾虑,“由于公司是强势的一方,我们也担心公司会利用自己的优势地位,变相增加驾驶员的工作时间”,吴师傅说。(潘盛伟)

相关链接:

关于改变凯里市出租汽车行业轮休制度的通知

各城市客运企业:

你们上报的《关于要求改变出租车轮休制度的请示》收悉。经请示凯里市人民政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同意取消我市强制出租汽车固定轮休日制度。取消该制度后,由经营者(企业)自主安排车辆及从业人员轮休。

取消强制固定轮休日期间,各城市客运企业要建立完善车辆维修维护制度、从业人员轮休制度上报市客管局稽查备案。

取消强制固定轮休日制度后,经营者(企业)不得就此事增加从业人员负担。

请各企业将本通知内容进行公示并传达到所属管理经营者,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凯里市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局

凯里市交通警察大队

2013年5月9日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市民呼吁:凯里公交能否装上Led电子显示屏

下一篇 :人车“抢”道 市民出行安全难保障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