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今年有望增加出租车解决市民"打的难"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14 17:30: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5月12日下午,凯里市客管局局长顾若愚以及该市出租车行业的几位相关负责人,在市客管局会议室,就市民反映的出租车司机在高峰期交班时间挑客、拒载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提出今年有望增加一定数量的士车,并对的士车打表计时进行调整,专项整治的士车拼客现象,进一步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讨论会上,各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就市民提出的“打的难”现象,积极发言,既从市民出行方便角度出发,也从行业的特殊性考虑,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建议市政府将交班制的两班制改为三班制,并给予一定的鼓励和引导;建议尽快调整计价器打表服务的问题;建议进一步规范城市主干道内停车线的设置,建议对拼客现象给予进一步整顿。

 

    最后,客管局的顾局长总结说,近几年,随着凯里市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人流量不断增大,车流量的逐渐增多,出租车在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的同时,使得出租车已不能满足市民出行的需要。顾局长说,凯里目前有出租车519辆,其中,个体的占444辆,然而,十二年来,凯里市租车数量却一直没有增加,这是出租车不够用的关键所在。当然在这背后有个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是,凯里市作为中小发展城市,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人流,车流的增多,公车,公交车也在逐渐增加,凯里私家车也在不断膨胀,如果随意增加出租车数量,势必会增加城市车辆的负荷,给城市交通带来一定压力。

 

    顾局长说,为了既解决市民“打的难”问题,又兼顾出租车行业的特殊性,市客管局今年已向市政府申请增加一定数量的出租车(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并有望在今年实现,并向市政府提出进一步调整凯里市的出租车打表计时服务的整改方案。加大对拼客现象的专项治理活动。同时,希望市民能理解出租车服务行业的特殊性,共同行动起来,为建设和谐文明凯里城市出力。

 

    出租车行业的特殊性:

    许多市民常常认为,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一种辅助工具,理应为市民提共优质便捷服务,其实不然,出租车行业具有其存在的特殊性,出租车是一个高消费性,并非公益性的行业,它是一个服务面广影响大的窗口行业,其服务质量的优劣和营运效益的高低,主要取决于司机职业道德水平和生产积极性的高低。但它仍是一个可竞争的市场。这种竞争包括整个行业与其他交通方式的竞争,也包括行业内部多种经营主体的竞争。与城市公用事业的其他行业相比,出租汽车具有多家经营、多种经济成份并存的特点,形成了激烈的竞争局面。同时,出租汽车是一个敏感性很强的行业,国家政策的调整、城市经济的发展规模和速度的变化,往往都会影响出租汽车行业结构发生变化。(吴仕尧 李丽娟)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西江入围“西部最受公众喜爱景区”候选名单
下一篇:锦屏:巡回审理效果好十年积怨今化了(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