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疯狂劫匪抢钱未遂抢走出租车 民警追来他抽砍刀要拼命
作者:郑旭军、罗茜发表于:2012-12-26 11:54:12 来源:

  12月23日,凯里市发生一起出租车抢劫案,疯狂劫匪抢钱未遂后,转而抢下出租车逃窜。案发后,凯里警方迅速组织警力追击,15分钟,执行抓捕任务的民警“粉碎”了劫匪的种种“挑衅”后将其抓获,缴获了砍刀一把。


现场


  据介绍, 事发当晚9时15分,凯里警方接到报案称,一辆出租车的司机在凯里西出口红绿灯处被“乘客”抢劫……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找到受害的出租车司机后,民警获知,事发前不久,一名青年男子在市区拦下了受害司机的出租车,说要赶往凯里西出口方向。

  司机信以为真,便将其请上了出租车,然后往目的地而去。当车辆行至凯里西出口红绿灯处时,乘客突然“变脸”,抽出刀子,逼迫驾驶员“拿钱来”。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驾驶员大惊失色,他下意识打开车门下车逃走。劫匪抓不住他,变“抢钱”为“抢车”,驾驶出租车往凯里鸭塘街道方向逃窜。

  随后,民警带上受害司机,往鸭塘方向追赶。三分钟后,警车行至鸭塘大桥附近时,发现被劫匪抢走的出租车正在距离大桥100米的位置上行驶。

  “XX号出租车,请您靠边停放接受检查。”发现被抢的车辆后,民警当即用喊话器发出了“停车令”。

  劫匪发现了“追兵”,不但不靠边停下,反而加大油门继续逃窜。驾车民警见状,加速追赶。劫匪见难以摆脱,在一个拐弯处突然拐弯,试图原路返回,避开“追兵”,结果与同向行驶的一辆轿车发生轻微擦挂。

  肇事后,出租车车速放慢,民警抓住战机,迅速超车奔跑到出租车前方,挡住了它前进的路。

  看到情况不妙,劫匪突然驾车朝警车撞击而来,他以为使出这招,民警会知难而退,但恰恰相反,民警毫不畏惧,既不驾车离开,也未弃车而逃。最终,出租车车头撞在了警车后门边上,因撞击力量不大,车辆仅受“轻伤”。

  撞车出逃的计划破产,劫匪伸手从副驾驶座上抄起长约40公分的砍刀,要下车与民警展开殊死搏斗。“当时我们看穿了劫匪的意图,趁他推开车门时,便冲上去扭住了他的手,夺下了砍刀。”执行抓捕任务的一位民警说。劫匪被擒后还不服输,奋力挣扎,但无济于事。


 劫匪

  经查,劫匪姓蔡,年仅20岁,来自台江方召乡,其作案的目的就是“想找点钱用”。目前,此案已移交凯里广场责任区刑警队处理。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报废3年了的面包车还敢上高速 当事驾驶员被处罚

下一篇 :“丢包”诈骗 3人落网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