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人大常委会把培训班搬到人大代表家门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0 11:40:57  来源:  


  提高人大代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是地方人大常委会的职责和义务,为方便代表参加培训,节省代表往返县城的时间和费用,今年,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创新培训方式,改变过去让代表到县城参加培训的方式,以乡镇为单位就地就近组织县乡人大代表进行培训,把代表培训班搬到了人大代表的家门口,受到乡镇人大和人大代表的高度称赞。

  3月份始,该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带领选任联工委负责人,分别深入各乡镇开展培训,培训工作由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乡镇人大配合,授课老师由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负责人担任,培训内容包括代表如何履职,怎样开展调查研究,如何搜集社情民意,如何分类整理材料,怎样梳理和准备发言提纲,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的提出和撰写等。

  日前,该县人大常委会顺利完成了太拥、南寨、南明等三个乡镇的代表培训工作,共培训县乡人大代表152人,其中县人大代表25人,乡(镇)人大代表 127人 。通过培训,县乡人大代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增强了代表政治责任感,为更好地开展代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顺进)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开展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剑河县政务服务中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效果明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