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出台政策“挽留”本地农民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2-08 09:01: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丹寨县为了挽留本地农民工,解决当地各类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出台了优惠政策。根据该政策的规定,在该县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农民工,可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

  据介绍,这些优惠政策涵盖了住房、就学、户籍、医疗、社保、就业、贷款等领域。在住房方面,该政策规定,在丹寨县内企业就业的农民工、城镇居民,家庭人口在2人以上,其中1人为丹寨非农户口的(根据该政策的户籍规定,农民工可申请办理非农户口),均可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而且享受到配套的优惠政策,如履行劳动合同每满一年即退还5%的购房款,履行劳动合同满20年,便全额退还购房款;一次性付购房款将给予10%的优惠等。

  租住保障性住房的,实行租金先交后返,次年就返50%。租住三年及以上的,需购买所租住的住房,按照购买时核定的价格购买,而租房期产生的租金,全部退还。

  在医疗方面,在丹寨县内就业或创业,且参加相关医疗保险的农民工生病住院,在新型农合医疗报销政策的基础上,将再上浮5个百分点报销医疗费用。对于符合大病救助范围的,及时纳入大病救助,享受相关待遇。

  农民工子女入学近年来是个十分敏感的话题,丹寨县出台的优惠政策对在该县内企业就业或创业的农民工女子入学问题也推出了“非常优惠”的措施,对于接受义务教育的农民工子女,按就近入学的原则予以安排,并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如不会收取借读费等。

  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农民工子女,按照其父母与企业签订的合同期限,减免其学杂费,履行劳动合同每满一年便减免一年的学杂费,先交后补,优先安排纳入社会助学。

  据了解,丹寨县出台的优惠政策出炉并经大张旗鼓的宣传之后,引起了强烈反响。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5700多人(主要是农民工,也有部分城镇居民)表示不在外出打工,要留在家乡工作,而且,他们都已在花名册上报了名。据统计,去年春节期间,丹寨县外出打工的农民工有37811人,今年同期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则减少到了34695人。

  另悉,农民工留在家乡工作,工资待遇其实不低,记者在该县提供的一份就业岗位供给表上看到,工资待遇最好的岗位月收入竟达3600元。此外,月工资在2000元至2500元的岗位比比皆是。(黄晓海 罗茜)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九鼎车辆改装项目隆重开工
下一篇:丹寨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集中乡镇干部"充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