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三着力”开发文化旅游资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2-05 08:57:54  来源:丹寨县政府办  

 

    丹寨县政府办消息 一是着力打造核心景区。加快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旅游精品景区景点、重点民族文化村寨专项规划。加快羊甲至城江公路沿线村庄风貌整治、龙泉山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对金汞矿冶金工业遗址的保护和开发。奋力打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地、重点民族文化村寨旅游区、龙泉山省级名胜风景区、石桥古纸文化景区等核心景区和乡村旅游示范带。二是着力提升民族文化旅游内涵。加大对民族文化的宣传和开发,提升以《贾》、锦鸡舞、古法造纸等为核心的七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力;扶持石桥村、宁航蜡染、晟世锦绣等企业加快发展;引导和组织苗年节、翻鼓节、祭尤节、“看会”等民族民间活动,扩大旅游看点;加大对民族特色食品、菜品的开发、包装和宣传,提升旅游接待档次,推进文化旅游资源“变现”,丰富和提升旅游内涵。三是着力提升接待服务能力。加快刘老根、三孔桥旅游山庄建设,扶持石桥、卡拉等民族村寨发展“农家乐”,建设一批具有地方民族特色、休闲度假型民居宾馆、经济型酒店和乡村旅社、家庭旅馆。启动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市场建设,筹建丹寨游客服务中心和旅游发展公司。积极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参与旅游投资开发和经营管理,提高旅游业社会化投入和市场化运作水平。加强对文化旅游资源、民族旅游商品的宣传推介和营销策划,力争列入全省、全国的原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带动第三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12户企业落户丹寨金钟省级经济开发区(图)
下一篇:丹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成效显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