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秋收不为收割忙却为改种抓增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12 10:05: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秋收不为收割忙 却为改种抓增收(图)

9月6日,高排村村民们正在村民莫秀荣家的稻田里帮助她割掉已经绝收的水稻

秋收不为收割忙 却为改种抓增收(图)

9月6日,高排村村民正在村民潘昌龙家的稻田里收割水稻

秋收不为收割忙 却为改种抓增收(图)

9月6日,龙泉镇一名职工正在给高排村油菜育苗基地浇水

    眼下,正是秋收农忙季节,然而丹寨县重旱村寨之一的龙泉镇高排村的村民们,却是忙着把稻田里水稻割掉,洒水浇地,翻地耕作,这只割不收的忙与以往截然不同。

    在今年的旱灾中,高排村90%的农作物受灾,水稻绝收面积达到九成,为抓好改种补损工作,近日,高排村村民们积极行动起来,互相帮助,处理绝收水稻。在村民莫秀荣家的水稻田里,记者看到,村民们在处理绝收水稻的时候,却是丢三落四的留着那么几棵抽穗的水稻,都希望能帮主人家多收一点是一点。
   

    比起莫秀荣,村民潘昌龙家就稍微幸运一点点,田里还有三分的收获希望。在他家的稻田里,村民们正在帮他抢收,有的在割、有的在打,大家都在极力收割还有收成的水稻,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据潘昌龙介绍,他家那丘田原来雨水好,可以收获稻谷18挑,由于今年的旱情严重,才勉强可以收获六七挑。现在县政府、县委支持他们发展油菜种植,为他们弥补减产损失,力争做到减产不减收。
为了抓好改种工作,丹寨县安排技术人员深入村寨作技术指导,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并组织相关单位深入村寨,帮助群众抢收稻谷,浇地翻犁,为改种、补种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采访了丹寨县龙泉镇镇长黄琦,她说:“高排村是受旱最严重的一个村,但是老百姓积极性很高,在党委和政府的关心、组织下,今天动员了全村老百姓上坡割水稻和包谷杆,进行改种。当前正在实施油菜育苗示范基地,现在这一片基地大概能育苗15亩,能够为150亩田地供苗”。
   

    据了解,自丹寨县启动改种补收活动以来,已浇地翻犁1200余亩,改种近千亩,力争做到大季损失小季补,确保群众在大旱之年减产不减收。(杨昌盛 曹瑛 龙永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主要领导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图)
下一篇:及时采摘烘烤抗旱保收惠烟农(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