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委书记古鹏到排调、雅灰视察旱情(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09 16:05: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丹寨县委书记古鹏到排调、雅灰视察旱情(图)

8月8日,丹寨县委书记古鹏(前一),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恒(前三),县农扶局、水利局、财政局、文体广电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排调镇和雅灰乡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丹寨县委书记古鹏到排调、雅灰视察旱情(图)

8月8日,丹寨县委书记古鹏(右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恒(右一)在雅灰乡视察旱情。

    近日来的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使全县范围内的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为进一步掌握乡镇受灾及救灾情况,指导做好当前的抗旱救灾工作,8月8日,县委书记古鹏,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恒,县农扶局、水利局、财政局、文体广电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排调镇和雅灰乡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在排调镇也改村,古鹏书记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水稻、玉米等农作物受灾情况,当看到有的水稻秧苗还没来得及抽穗、有的才刚刚抽穗,水田就干枯时,古鹏很痛心。他当即要求,要想尽办法把水灌溉到最急需的稻田中,能保一亩是一亩、能救一分是一分,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打好抗旱救灾持久战。同时,要重视人畜饮水问题,确保人畜饮水安全。

    来到雅灰乡,古鹏和大家一起走进因旱已经绝收的稻田中察看灾情。他强调,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一定要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来抓,对于确定已经绝收的田地,要及时指导农户改种马铃薯等季节性农作物,确保旱灾之年不减收,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据了解,截至目前,排调镇受旱稻田7572亩,重旱3819亩;受旱土地4212亩,重旱1415亩。雅灰乡受灾总面积9042亩,其中重旱3529亩,绝收143.5亩。(黄晓海  潘成帅)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举办活动庆祝全国第三个"全民健身日"
下一篇:丹寨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工程项目获350万补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