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一人私自出售廉租房,获刑3年6个月,罚款八千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19 08:50:14  来源:黎平县人民法院  

  4月14日,黎平县人民法院到黎平县龙形街道办广场设置巡回法庭,开庭宣判一起私自出售政策性用房诈骗案,被告人吴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责令吴某某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人民币114000元。
 
 
  当天上午10时许,由该院院长担任审判长,检察长担任公诉人的巡回法庭,随着法槌一声敲响,现场一片安静。
 
  在公诉人指控犯罪事实后,审判长依法作出宣判。
 
 
  本案经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被告人吴某某向黎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申请获得黎平县德凤街道千秋榜某栋某单元廉租房居住权,该房屋产权登记属于黎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3月份,吴某某在明知自己居住的房屋属于国家相关部门管理的廉租房,自己没有处分权的情况下,仍以人民币114000元将该房屋出售给被害人田某某。
 
  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吴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其在起诉阶段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可以依法从宽处理。为此,综合考虑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认罪态度、悔罪表现,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巡回审理结束后,法官借案说法,向听众介绍本案情况和警示当前一些搬迁户私自准备交易移民房将面临的法律责任问题。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法官还结合《刑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向听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听众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在现场,还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公安局关于公开征集涉网黑恶犯罪线索的通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