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弘扬台江公安精神 锻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队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19 16:48: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台江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打造全省最平安的县市”这个目标,弘扬“忠诚可靠、团结协作、创新争先、情系苗疆”的台江公安精神,全力以赴守牢底线、提升能力、创新发展、赢得满意。1994年以来,台江县公安局先后3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
 

 
 
  台江县公安局紧跟时代步伐和工作发展新要求,紧盯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在发展中不断探索,求实创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创新争先,锻造“主责主业引领、改革创新跟进”的利兵神器,唱响了“刑事发案最少、治安秩序最好、民族团 结稳定、队伍奋勇争先、人民群众满意”的平安台江品牌。

 
  “为了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台江县公安局不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一是建立局领导“周阅卷”制度和法制微讲座,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二是出台“三个档案”,解决队伍能力不足难题。三是执行全警办案‘积分制’,解决警力不足难题。四是推进派出所交通执法权改革,解决派出所交通执法瓶颈难题。五是实施片区派出所勤务模式改革,解决基层派出所效能不高难题。”台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欧阳凯说道。

 
  台江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公安姓党”,谱写“党建带队建、思想凝聚人心”的忠诚赞歌,突出党建引领,把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根植为民情怀,做到遇事不推脱、干事敢担责,形成了忠诚可靠、锐意进取的战斗集体。

 
  2017年以来,台江县公安局全体上下因工作成绩突出被上级表彰嘉奖280余人次,其中,荣记个人二等功8人,荣记个人三等功37人次;收到群众各类锦旗210余面。台江县公安局情系苗疆,绘制“厚植群众根基、密切联系群众”的温馨画卷。

 
  “近年来,台江县公安局密切联系群众开展各项基层工作,一是坚持群众路线,实施社区警务‘十个一’工作法。二是紧紧依靠群众,建立共建共治共享治安联防网格。三是警民连心促满意,建立了警民联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四是深情服务于群众,多措并举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台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开发区分局政委刘泽凯说道。
 
  为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需要,台江县公安局以警务机制建设为抓手,深化“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建设,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推进警民融合,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刑事警情、刑事发案数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全州最少,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发展致富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建立了广泛深入的警政关系和密切深厚的警民关系,全面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根基。因为工作成绩突出,台江县公安局还连续11年被评为“全省执法质量先进单位”。
 
  “台江县公安局和我们群众关系是很密切的,现在台江县公安局在我们方黎湾社区成立了警务室,给我们群众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不像以前群众到处乱跑,跑到很远去办事,现在社区成立了警务室方便了老百姓,方便了群众。”台江县桃源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炳锋说道。

 
  近年来,台江县公安局还根据辖区外出劳动力较多、老年人出行不便、留守儿童较多等因素,积极推行移动车管所、周末预约办证、绿色通道和送证上门等便民措施,定期组织相关警种深入乡镇开展上门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办证、入户、车辆年检等业务,从“群众上门”变“上群众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我们台江的治安也很好,我们摆摊也越来越放心,生活也过得很好。”市民余行秀说道。
 
  荣誉就是动力,靠前一步担使命,主动作为写忠诚。台江县公安局将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开拓创新,坚持实干当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严打整治、公共安全监管、护航经济发展等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邰胜龙)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游客粗心遗忘相机,民警用心找回暖民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