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夜地震10余次!台湾强震已致1死142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19 16:37:43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9月19日10时07分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3.42度,东经121.35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9月18日14时44分,台湾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台湾媒体19日报道,截至18日晚11时,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142人受伤。并预计在未来一周内可能会发生规模5级以上余震,应严防土石松动和落石发生。
 
  报道称,伤者中花莲县76人、台东县55人、高雄市4人、新北市2人、桃园市2人、屏东县2人、嘉义县1人。花莲东部严重受创,有2座桥断裂、3栋楼房倒塌。地震还造成花莲多地断水断电、台铁发生故障,其中部分路段尚待通车。
 
 
  台湾气象部门表示,台东关山地区17日晚发生6.5级地震,台东池上地区18日下午又发生6.9级地震,期间陆续发生大量余震,并提醒花莲东部地区未来3天可能会有局部短暂阵雨,救灾人员和民众需要多加小心和保暖。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台东县池上乡9月18日14时44分发生今年规模最大地震后,全台余震持续不断。从19日0时起,一整晚再发生11次地震。
 
  19日0时起至凌晨发生的余震均属于极浅层地震,规模从3.1到4.4不等,震中全在花东地区,遍布花莲县万荣乡、玉里镇、台东县池上乡、延平乡、台东县东河乡。一夜震不停,民众睡不安稳。
 
 
  其中,规模最大一起发生在深夜2时21分,震中位于台东县北方38.5公里、台东县池上乡,地震深度7公里。
 
  台湾气象部门预警,未来两天仍可能发生余震。受地震影响,花莲玉里镇、富里乡、卓溪乡,以及台东县海端乡、池上乡、关山镇、鹿野乡、延平乡19日皆停止上班上课。
 


 
  另外,本次地震为台湾中央山脉断层错动导致,主要受灾地区位于花莲和台东地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网红直播吃大白鲨,已有两人被批捕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