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用“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02 11:47: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2年,雷山县大力弘扬“店小二”有求必应、有应必果的服务精神,紧密围绕解决企业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落实政策宣传、规范管理、要素保障等举措,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店小二”政策宣传服务工作落实到位。编纂印发《惠企纾困政策汇编》,将发改、工信、财政、人社、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税务等22个部门涉及减税降费、资金支持、金融支持、要素保障等4方面共136条政策汇编成册,广泛进行宣传和发放,方便企业快速理解掌握政策要点。《汇编》对各项政策名称进行了规范表述,摘编了主要内容、明确了实施程序、落实了政策的责任部门和服务电话,不仅成为企业的“通关秘籍”,也成为了干部入企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2022年以来,共计向外发放《惠企纾困政策汇编》3000余册,企业覆盖率、知晓率均达100%。实现减税降费3751万元,享受减免政策纳税人5104户;向27家企业发放金融信贷资金99700万元,授信贷款46笔,贷款金额2854.6万元,已贷款贴息约2万元;兑现26家规上、服务、批零住餐企业补助资金205万元;对96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共减免房屋租金总额245.87万元。
 
  “店小二”规范管理服务工作落实到位。出台《雷山县打造“贵人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2022年雷山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工作管理模式,以乡镇辖区为网格,落实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服务工作机制,推动服务方式由“简”向“全”转变,实现闭环联动运行。推动服务责任由“虚”向“实”转变,确保责任压实不落空。推动服务平台由“散”向“精”转变,逐步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推动服务力量由“弱”向“强”转变,让领导干部在网格中发挥“领头雁”作用。推动服务信息由“堵”向“畅”转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目前,在县辖区内组建9个企业网格,开展注册企业走访核实2520家,其中:正常经营企业1157家,非正常经营企业310家,僵尸企业1053家。落实领导干部亮牌挂牌服务385人,涉及企业385家。收集企业诉求问题74个,其中合理诉求34个,目前已经落实化解5个,正在办理29个。
 
  “店小二”要素保障服务工作落实到位。要素保障服务工作是扩大招商引资的“奠基石”,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牛鼻子”,没有资源要素支撑,招商引资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没有资源要素支撑,项目落地也就成为镜花水月、空中楼阁。今年以来,雷山县在强化金融、税收、规划、审批、社保等“软要素”持续发挥保障工作的同时,着力强化土地、用水、用电、用房、通讯、交通系列“硬要素”保障工作。主动跟进服务、提前谋划落实招商引资前、中、后期各个阶段的要素保障服务工作,通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三区三线”工作,以5个产业招商专班为责任主体,明确2022年编制的招商引资项目的用地范围,为招商项目提供用地要素保障。通过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实施主体、一个推进方案的“五个一”领导联系制度,建立服务专班,跟踪服务,畅通服务途径。通过实施“一项一策”“一企一策”的要素保障方案和改进措施,坚持以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抓落实。全力确保“硬要素”“软要素”保障服务工作双落实、双到位,推进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顺利实施。目前,新增重点产业项目25个,合同约定投资总额16.33亿元。新增产业到位资金12.25亿元,完成州下达目标任务23亿元的53.26%,其中:工业到位资金4.05亿元,占比33.06%,高出州下达目标任务(30%)3.06个百分点。引进优强企业6家,完成州下达目标任务8家的75%。(王耀锋)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关于雷山县城关被拖离车辆的通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